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11个巡查组对活禽市场一日一查 思明拦截未检疫鸡鸭43只

xm.fjsen.com 2014-01-29 0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商人员检查八市活禽市场

东南网1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 通讯员 曾庆光)导报记者昨日从思明工商获悉,为了严防H7N9禽流感,近日已经在思明区的各活禽市场进行排查,目前已拦截未检疫鸡鸭三批共43只。

加强对禽肉类市场监管

这几天,不但思明区的禽类经营户接到了防控紧急通知,工商、市场、经营户三方还签订了防控禽流感的责任状。近期,思明区工商局加强对禽肉类市场监管,全力将H7N9阻挡在市场外。

目前,防控紧急通知已逐户发放到禽类经营户手中,同时,各工商所与本辖区农贸市场开办方、管理者,农贸市场开办方、管理者与禽类经营户逐一签订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责任状,明确各自的责任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经销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禽类。

与此同时,工商部门还对辖区内家禽市场展开拉网式的排查,摸清辖区内禽肉品经营户的数量、经营场所以及经营者资质底数,严把禽类入市关。

对活禽经营情况一日一查

全区共组织11个巡查组,对活禽经营情况进行一日一查,检查内容包括活禽的来源、产地、检疫证明等,并做好市场巡查记录,及时掌握辖区内活禽经销动态信息。对未经检疫,无合法来源标识及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类产品,一律不准进入市场交易,已进入的立即予以清除。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检查禽类及其产品经营户1200多户次,拦截无检疫鸡、鸭入场三批43只,督促27户活禽经营户完善规范禽源登记台账。

此外,导报记者还从思明工商获悉,此前该局组织对辖区的主要菜市场、生鲜超市开展的食品安全检测结果已经出炉,从思明区10家菜市场、9家生鲜超市抽取包含水叶类蔬菜、鲜肉、水产品、水发产品、贝类等182个批次样品,检测合格率为100%,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