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男子报复同行打断对方小腿 因陈年积怨引起

xm.fjsen.com 2014-01-27 0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庄雪纯)本月初,市民小郭本来被人约去装修房子,结果却遭一顿毒打,他一度怀疑打人者是“沙霸”。不过随着案件的侦破,昨日导报记者从翔安警方获悉,这起案件是因为打人者与小郭的陈年积怨引起的,并不存在“沙霸”行为。

“沙霸”打断装修工的腿?

本月4日下午4点多,小郭接到一个电话,称有套房子要敲墙。约好见面后,对方又打电话来,称在马池塘村口附近迷路了,让小郭去带一下。

小郭不疑有他,骑着摩托车前往。结果刚一见面,小郭就被突然摁倒,随后更是被一辆轿车上下来的年轻人持械殴打。经送医诊断,小郭小腿被打骨折。

被打后,小郭怀疑对方是想垄断装修市场的“沙霸”,因为自己前一天在装修某楼盘时,被人喊停,并说小区的活是别人花钱买下来的,别人不能做。

在连续数日的调查取证后,警方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洪某、李甲(化名)、李乙(化名)。17日上午8点多,民警分别赶赴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点,将三人抓获。可是随着警方的调查,发现实情并非如小郭所预料的那样。

陈年积怨引发报复

警方介绍,小郭被殴打是缘于双方的陈年积怨。

原来,双方都从事装修行业。2年前,洪某与小郭和郭父在新店因为装修的事,曾发生过矛盾,双方当时还打过架。事后,洪某一直怀恨在心。今年1月份,他们又在另一个小区碰上了,当时双方又吵了起来。洪某说,这次他被小郭和郭父追打,让他更不爽了,于是产生了报复心理,找来朋友李甲和李乙,开始合计报复的事。

最后他们安排了各自分工:由洪某负责纠集数名外地男子殴打受害者,而李甲和李乙则负责准备车辆等作案工具。洪某、李甲等人一起驾车“踩点”后,决定在翔安区新店镇马池塘村口附近实施作案。接着,便有了1月4日下午的一幕。

目前,洪某、李甲、李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