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春节期间厦门市纪委将持续明察暗访 重点整治公款吃喝等

xm.fjsen.com 2014-01-23 08:4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八项规定督查“不放假”

市纪委持续组织明察暗访,重点整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等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反腐办“七个严禁”要求,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春节期间加强明察暗访工作。与前一段的同类工作相比,此次的明察暗访更突出重点,将暗访和抽查工作常态化,对隐瞒不报或弄虚作假的还将提级监督。

紧盯节点

重点检查“七个严禁”

在此次明察暗访工作中,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工作人员都是督查的对象,而领导干部更是督查重点。

检查内容也结合春节特点,对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年历等物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款购买、发放、赠送各种购物卡,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年终突击花钱,以举办茶话会、团拜会、尾牙、联谊共建活动等名义用公款吃喝、相互宴请、赠送礼品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超标准接待等违规违纪问题也将被重点整治。

方式多样

暗访抽查将常态化

此次明察暗访工作将采取上下联动、异地检查等方法。区纪委可以抽调有关人员实行异地、交叉检查,并协调财政、审计、税务、工商、公安等部门共同参与。市直机关纪工委,市教育纪工委,市国资监管纪工委、市交通纪工委和公安、计生、工商、城管执法、地税、国土、司法等部门也将有重点地对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抽查。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确定相对固定人员组成暗访组,不定期、不打招呼进行随机抽查。市纪委也将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建立常态化随机抽查机制。公款宴请和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变相旅游等活动,公车私用,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将是暗访人员重点关注的。

提级监督

严查隐瞒不报弄虚作假

对于那些隐瞒不报,或弄虚作假、干扰阻碍明察暗访工作的,市纪委将进行提级督查,对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还将按规定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上述明察暗访情况不仅将作为各区、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还将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和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明察暗访发现的典型性问题也将被点名道姓地通报或曝光,以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本报记者 黄璜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