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民建议:允许高峰时段打的拼车

xm.fjsen.com 2014-01-22 08: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鲍娜)本报两会“民意直通车”开通两日以来,岛内外诸多市民积极提出了自己的建言。昨日,很多热心市民不约而同打进本报热线,市民仍旧重点关注厦门交通和出行问题。同时,本报微博、微信也收到上百条此方面建议。

高峰时段打的可拼车

市民王先生:缓解市区打车难,尤其是高峰时段,建议采取“拼车”模式。具体做法是先征得车上乘客同意,若不同意,可以采取奖励措施,比如减免部分费用。为公平起见,建议在的士上装两个计费器,而且空车显示器也要做调整,如果是车上有乘客但未满载的情况下,可以显示黄色,区别于空车的红色,便于乘客识别。

规划建设非机动车道

傅世亮:电动车是迎合节能减排政策的产物,但目前厦门一方面允许电动车交易,另一方面却到处限制其上路,两者是个矛盾体。建议厦门规划建设非机动车道,这里的非机动车不仅指自行车,更重要的还指电动车。这样一来,就能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白鹭洲与禾祥西交界处建地下通道

网友@ganls168:强烈建议在白鹭洲路与禾祥西路交界处规划建设一条地下通道,因为边上的湖滨小学学生及家长每天都必须经过两条马路才能到学校,而上放学时段正处上下班高峰期,两条路车辆多,对行人相当不安全!

仙洞路和康乐路交叉处划斑马线

网友@江南梅林:湖里仙洞路最近通车了,可是它和康乐路交叉处竟然没划斑马线,康乐路两边四五个小区住着很多老人,他们每天都要走过那里去永辉买菜,虽说两头南山路、兴隆路交叉口有斑马线,但不可能有人会去绕行两三百米。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