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看厦门 > 正文

贵人鸟拿下IPO重启闽企首单 闽体育用品企业或掀A股上市潮

xm.fjsen.com 2014-01-21 1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厦门观察记者 谢嘉晟)福建体育用品企业贵人鸟成功敲开了A股市场之门,成为A股IPO重启后,首家获准发行的福建企业。

2007年,安踏体育从香港联交所融回近32亿元的资金,曾让内地的体育用品企业一下子心潮澎湃,在随后的三年中,福建体育用品企业掀起了一波上市高潮。由于搭上了资本市场的快车,这些体育用品企业以上市节点为分水岭,在上市后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竞争力,福建体育用品企业也由此形成了两大阵营。

而现在,作为率先对接A股的体育用品企业,贵人鸟的成功闯关或又将开启新一轮的上市高潮。

闽企首单贵人鸟或掀业界上市潮

福建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叩开了A股市场的大门,拿下了IPO重启后福建排队企业中获准发行的首单。

这也是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体育用品企业。按照进度,1月6日,贵人鸟开始全国路演推介,并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1月14日至15日实施网下申购,1月15日实施网上申购,敲钟挂牌已进入倒计时。

不仅是对于福建省内的体育用品企业,在全国而言,这或将是新一轮体育用品企业上市高潮的开始。目前,在A股排队的福建体育用品企业还有两家,其一是已经过会但卡在“商标侵权官司”、挂牌时间看起来遥遥无期的乔丹体育,还有一家就是同样来自泉州的体育用品企业德尔惠。与贵人鸟、乔丹体育同奔A股并且已经闯关过会的经历不同,德尔惠则还在等待证监会的最后审核闯关,能否实现登陆A股的上市梦,依然是个未知数。

2007年,安踏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时,作为福建省内首家实现成功上市的体育用品企业,曾在内地,尤其是泉州的体育用品企业中掀起了一轮波澜壮阔的上市大潮。紧随其后,2008年,特步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2009年,361度和匹克体育也相继在香港联交所实现上市,喜德龙则选择了同一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并且在实现上市后,这些泉州企业相继把营运中心搬到了厦门。而之后,内地的另外一家企业——中国动向也登陆了香港联交所。

沉寂四年后,贵人鸟即将响起的上市钟声或将再一次震动体育用品企业。而早在2011年11月,就获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并计划于2012年3月底前挂牌上市的乔丹体育,由于“飞人”乔丹横空发难,指控乔丹体育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滥用其姓名和形象,而深陷侵权官司。原本有望成为这波体育用品企业上市潮领头羊的乔丹体育的挂牌时间被一拖再拖,如今更被贵人鸟抢了先,这恐怕是乔丹体育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了。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