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洗车占用人行道一平方米罚一百 厦门将出台管理办法

xm.fjsen.com 2014-01-18 19:5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将出台洗车场管理暂行办法,无证、占道将重罚

  经营洗车场可不能再打马虎眼了,正在征求意见的《厦门市洗车场管理暂行办法》初稿,不仅列出了设立洗车场的禁区,同时详细规定了各项“禁令”,未取得排水许可证的最高可处罚3万元,占道洗车的最高可罚2万元。

  据悉,由市市政园林局编制的《暂行办法》,是厦门首个专门针对洗车场管理的办法,将进一步引导洗车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记者 谢雨真

  1

  扰民的洗车场将远离居民区

  “以前对于洗车场所设置的规定较为模糊。”市环保局思明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是参照《厦门环境保护条例》中的第四十一条规定第一款“禁止在商住楼新设可能产生噪音、震动超标的五金加工、建材加工、汽车维修和服务、娱乐业以及可能影响生活环境的废品回收项目等”。

  《暂行办法》第八条则明确提出,“禁止在商住楼新设可能产生噪音、振动超标以及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洗车场”,“禁止在封闭式管理居住小区和违章搭盖的棚屋内设置洗车场”。工作人员说,现在许多洗车场开在居民区附近,如果《暂行办法》正式出台,会扰民的洗车场将被“屏蔽”在居民区外。

  2

  占道洗车由城管部门责令整改

  根据《暂行办法》的规定,人行道、城市绿地、城市快速路、主干路、医院、学校和幼儿园大门两侧100米的范围内,都属于禁止设立洗车场的区域。

  对于违反规定的,处罚力度都比较重。比如,占用城市道路洗车的,可由城市管理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2万元以下罚款;占用人行道洗车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并按占用面积每平方米一百元罚款。

  3

  证照不齐全的处罚力度较大

  对于读者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的洗车场影响周边环境等问题,《暂行办法》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其中第七条规定,洗车场应在室内经营,并具备一定规模的冲洗和停车场地;洗车污水应排入市政污水系统,排放水质要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洗车作业周边应设置截水沟,洗车污水不得流入路面、人行道和其他非洗车场地用地内污染;洗车场应设置二级沉淀隔油池等。

  最重要的是,《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了洗车场必须依法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排污许可、城市排水许可,并办理工商登记等相关证照,才可以进行洗车经营。

  对于未取得相关证照的,处罚力度非常大。比如,未取得排水许可证的洗车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可对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