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人大常委会:落实议案建议 建设美丽厦门

2014-01-17 13:17:0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邮轮停靠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 (本报记者 姚凡 摄)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列入市人大常委会议程的代表议案有5件,建议279件。这些议案和建议涉及养老体系、交通需求、城建城管、教科文卫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至2013年10月下旬,建议已全部办结,办理满意率98.4%。

为提高办理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已将代表建议和办理结果在厦门人大网站上向社会公开。本报特摘录部分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接受公众监督。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镌娟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二年。为督办好列入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议程的代表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改进督办方式,坚持常委会领导带队走访承办单位,主任会议专门听取政府阶段性办理情况汇报,专委会加强议案和重点建议督办,开展优秀议案、建议评选表彰活动,公开建议及其办理情况,实现议案、建议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办理实效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

停车场新增车位逾万个


  岛内车辆多停车难。 (本报记者 姚凡 摄)

【议案】 加强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与管理

【成效】

1.市政府出台加强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制定公共停车场财政补助、规范财政投资公共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收费管理等相关措施。结合交通、环境和停车需求等情况,编制我市停车场近期建设规划,提前做好布局。

2.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上古街(第一医院)停车楼和厦门高崎机场三号候机楼地下停车场,提供车位1911个。备案并投入使用了后江埭路、原厦工机械厂地块等10个政府储备用地临时停车场,提供车位1236个。公安交通管理及相关部门配合,在岛内规范设置了8000多个道路临时收费公共停车位。火车站南广场停车场及配套服务设施、海沧湖市民公园停车场、同安双溪公园停车场等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或主体施工,2014年计划推动万寿路南侧、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公共停车库、狐尾山公园东门公共停车楼等一批公共停车场建设。

3.规范公共停车场经营者的服务行为,实行不同区域、路内外停车差别收费。清理停车场擅自改变用途的行为。推动单位专用停车位错时开放。建设、物价等相关部门公开监督方式,接受公众投诉举报停车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

4.制定停车信息化建设方案。在“厦门市停车场公众服务网”平台基础上,联合通信运营商,将“118114、12580、116114”与“968890”声讯对接,通过手机终端、微信平台、车载终端、语音查询等发布岛内静态、部分停车场动态信息,合理引导车辆停放,缓解道路拥堵。

【意见】

市政府对该议案办理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推动建设了一批公共停车场,对改善我市城市交通状况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停车设施总量不足、信息化建设程度还不够高、岛外公共停车场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仍然存在,加强我市公共停车场的建设与管理,仍是市政府今后一段时期内必须重点推进的工作。建议尝试多渠道保障停车场建设用地供给,鼓励单位或个人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实现投资多元化。加快制定全市统一的数据采集和联网标准,推进停车信息系统建设,实现智慧停车。关注岛外各区的中心城区及部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结合厦门北站、轨道交通站点和公交枢纽站,设置停车与换乘接驳的配套公共停车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