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鼓浪屿八成业主主动拆除违建 不用城管动手

xm.fjsen.com 2014-01-17 08:1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今年1月8日内厝澳路14号违建拆除以来,仅仅8天时间,鼓浪屿的拆除违建面积就达到了近400平方米,其中有300多平方米是住户接到城管的通知后自行拆除的,自行拆除率达到八成以上。

海西晨报讯(记者 李凌 实习生 黄印蘅 通讯员徐仁杰)“今天原本要拆除近300平方米的违建,结果有100多平方米都自行拆除了。”随着鼓浪屿违章搭盖整治的继续推进,岛上居民也对违建的拆除工作达成了较为广泛的共识。昨日上午,鼓浪屿执法大队在拆除三处违建时发现,大部分违章搭盖已经不见踪影,原本需要数天才能完成的浩大工程,短短一上午就完工了。

模板没建好城管就来

走进福州路118号的大门,整座房子呈半包围结构的布局一目了然,庭院里还堆着砖头和木板。据了解,该房屋一层系鼓浪屿房管所直管公房,目前有多户居民在其房屋装修过程中存在不同程度的违建行为。一层南面走廊上,一承租居民在走廊上违法扩建了一件杂物间,现已基本完工,面积达到了4.86平方米。而在房屋的后侧,即一楼的东面庭院,还发现另一处达4.7平方米的违法扩建,部分模板已经完成。在对现场进行核实后,执法人员对违章扩建的建筑依次进行了拆除,共计9.56平方米。

“增肥”别墅被“瘦身”

与福州路118号执法人员前往拆除不同的是,位于延平路龙泽花园的两栋别墅违章扩建均是由居民自行拆除的。据了解,两处住宅的居民均是未经过相关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的许可,在装修期间擅自对房屋进行扩建。其中延平路39号别墅三层均存在扩建,合计扩建建筑面积113.68平方米。而延平路43号也在每层都存在“增肥”现象,合计扩建建筑面积166.14平方米。

两处违章扩建被发现时,主体结构刚刚完成,正准备进行内外装修施工。目前这两处违章扩建部拆除完毕,现场拆除违建所用的部分脚手架还未拆卸完全。

自行拆除者达八成

“因为居民自觉,现在拆除速度明显比以前快得多。”鼓浪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自今年1月8日内厝澳路14号违建拆除以来,仅仅8天时间,鼓浪屿的拆除违建面积就达到了近400平方米,其中有300多平方米是住户接到城管的通知后自行拆除的,自行拆除率达到八成以上。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鼓浪屿通过简易程序拆除的违建68起,其中自行拆除的26起,不足四成。

与此同时,在这次的拆除违建的活动中,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举报、监督的队伍中。在拆除福州路118号违建的同时,居民向在场的相关执法人员反映,毗邻的房屋也涉嫌违章搭盖。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对居民举报的涉嫌违章搭盖一事进行调查取证,若事情属实将尽快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