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包工头欠薪玩“躲猫猫” 在厦外来民工纵火烧房寻死

xm.fjsen.com 2014-01-14 09:1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袁晓敏 通讯员 陈坤墙

包工头拖欠薪水,屡次催还不得,且对方还玩起了“躲猫猫”。情急之下,外来务工人员老李买了一小瓶汽油冲进包工头家中要寻死。他用打火机点燃了沙发,火苗迅速在整个房间燃烧开来,并不断往外蹿。幸好消防人员也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将火势控制。

李某,湖南邵阳人,只身来厦打工多年。由于仅有小学文化,找不到好工作,以临时工的形式受雇他人在建筑工地当勤杂工。2012年,老李经人介绍,给包工头小王打工。包工头小王系翔安马巷当地人,在翔安当地从事城中村住家建设、装修等。老李在小王的建设装修队中主要负责搬砖头、和水泥砂浆等底层工作。关于工资,李某与小王口头约定,每个月只发最基本的生活费,其余工资年底统一结清。老李想,这种模式还是挺好的,由于吃住基本都在工地上,平时就可以尽可能地省钱。

2012年,老李干了快一年,小王欠老李20000元整,按照约定年底要统一结清,但是小王以各种理由只给了老李11000元。过年之后,老李一直向小王要钱,但小王还是欠了老李5000元。多次协商后,双方约定2012年9月23日到司法所结清。9月23日,老李到司法所后吃了闭门羹,他又赶至小王家中一直等,但对方却一直不接电话。

随后,老李到附近食杂店花11元买了一瓶1.2升的汽油,直奔小王家。老李在二楼泼洒汽油后,还报了警,跟警察讲明了地址并称他不想活了。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附近群众也劝说老李不要干傻事。由于小王迟迟没出现,老李就用打火机点燃了沙发,火迅速在整个房间燃烧开来,并不断往外蹿。幸好消防人员也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将火势控制,老李也被解救出来。

近日,翔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将老李起诉至法院。检察官表示,老李明知小王家有多人居住生活,还用燃烧性极强的汽油点燃沙发放火,其行为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构成放火罪。被害人小王拒付工资也将由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