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城事 > 正文

加快启动马銮湾新城建设

xm.fjsen.com 2014-01-13 17:23   来源:海沧消息报    我来说两句

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优秀议案回顾 建议人:王万生

案据

根据区委、区政府“两湾、两山、两城”的总体规划,海沧湾新城、马銮湾新城作为海沧新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海沧湾新城的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已形成新的城区中心,而马銮湾建设相对滞后,制约了我区新城建设的均衡发展,影响我区经济总量的快速提升。借助海沧湾新城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启动马銮湾新城建设已是个刻不容缓的问题。

建议

1、按“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标准重新规划马銮湾新城的居住,城市生活配套及产业布局。

2、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加快马銮湾新城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工作。

3、加快土地收储、整理力度,加大土地市场供给的投放量。

办理情况

2012年11月初,市政府专门成立“海沧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负责马銮湾片区开发工作,相关前期工作已于2012年底全面启动。

1、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遵循“四高”原则抓紧开展新一轮的片区相关规划编制工作, 2013年1月15日,由市规划局与海沧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组织《厦门马銮湾中心城区概念规划方案征集文件》,从众多单位中,选择美国RTKL、华汇公司、厦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家公司进行方案征集,最优的方案经过整合后,将作为实施方案进行深化。

2、在马銮湾新城基础设施配套方面,已经加快灌新路及东孚东二路的方案设计,尽快打通新阳与灌口的主动脉,已经加快推进马銮湾片区整治(清淤、护岸、水系整治)工作,将对马銮湾开发将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3、马銮湾开发的瓶颈就是用地指标问题,在土地收储方面,通过清淤、吹填、溪流整治、道路工程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开工建设,加大土地农转用指标,为马銮湾大规模开发建设奠定基础。已有农转用的区域,如长庚医院西侧地块、马六地块等,加强土地整理,马上行动,加强土地整理,近期将推出部分地块进入招拍挂程序。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