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两岸好手竞逐共襄体育盛举 1.5万人跑金门马拉松

xm.fjsen.com 2014-01-13 07: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文/ 图)作为与厦门马拉松隔海呼应的“孪生赛事”,金门马拉松于昨日清晨7点在金门大学鸣枪开跑。跑进第七个年头的金门马拉松今年恰逢金门建县一百周年,共吸引了包括专业竞赛组3247人在内的1.5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竞逐。

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塞森·邦葛依与女选手爱蜜莉·莎慕依分别以2小时17分44秒和2小时39分10秒问鼎专业竞赛组桂冠。

大陆元素抢眼 参赛人数创纪录

“由于赛道后程较难,这次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们此行参赛的目的,更多的是来体验金门、享受过程。”第一次来金门跑马拉松的“祖国强健”组合中的成员强健告诉导报记者。“我们此次代表天津长跑队和天津铁人三项协会成功完成了首次赴台参赛的使命,就已经很满足了。”

与往届一样,大陆来跑金门马拉松的人数今年再创纪录。厦门长跑俱乐部的成员曾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今年该俱乐部包了5辆大巴车共150多名成员前来参赛,人数创下历年之最。但这还不止,“像我们这样以群体形式来参赛的团队大陆还有几个,比如,厦门金桥旅行社也组织了170人的大团过来,加上若干‘单兵作战’的马拉松爱好者,满打满算有500多号人吧”。

迎百年县庆 线路展风情

由于今年的金门马拉松恰逢金门建县一百周年,金门县政府特意在路线上做了特别的规划。

金门县长李沃士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金门马拉松绝对是历届最好的一次,为了因应建县百年,马拉松途经的都是金门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例如起点的金门大学、慈湖、古宁头、太湖、圆形碉堡等。另外在奖品设置上也做了大幅度的提升:提高冠军奖金额度、附带馈赠金门当地特产,“以此为下一个一百年打下基础”。“希望借着金门的每一个角落景致,以及沿途为选手助威鼓劲的金门乡亲,来展现金门独特的乡土风情。”李沃士说。

借马拉松契机 扩大两岸合作

由于10天前厦门马拉松刚刚落幕,短时间内又在离厦门不远的金门举行国际性的马拉松赛事,其意义在一定程度上便是形成对厦门马拉松的一种遥相呼应。

对此,李沃士认为,在两岸联系和交流上,马拉松是一个紧密、有机结合的很好载体。厦门与金门之间的运动赛事,不光是马拉松,还有每年由金门与厦门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厦金横渡”。

李沃士表示,厦金两地可透过运动赛事合作和交流,来扩大到相关内容的合作,包括经济上的互补互促,比如最近很火的厦金两地能否联合成自由经济贸易区。所以,透过体育赛事加强双边各部门的密切联系,有利于增加或激发彼此一些新的交流途径。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