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湖里区人大代表调研食品安全:严把高新园区准入关

xm.fjsen.com 2014-01-11 09:33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人大代表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调研食品安全。(湖里区人大供图)

聆听、关注、热议。在过去的3天里,湖里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个分组审议的会议室热火朝天,代表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为美丽厦门、美丽湖里建设出谋划策,同时围绕教育、卫生、就业、住宿、出行、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展开广泛讨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依法行使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为推进湖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建设美丽厦门、幸福湖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助推发展

促进经济转型提升

当前,湖里区正处在经济转型提升的关键期,而这也时刻牵动着湖里区人大代表们的心。

针对湖里高新技术园区业态和效益方面存在的问题,常委会专门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考察园区内的部分企业,听取区政府关于园区开发建设情况的报告,要求政府严把准入关,提升入驻企业科技含量和业态水平。

随着邮轮母港的建设,湖里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因此,围绕发展邮轮经济,区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东渡邮轮母港项目建设,提出“关于突破政策瓶颈,探索便捷通关有效办法”等建议,要求区政府主动承接邮轮母港项目建设,带动东渡片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在推动重点项目上,湖里区人大代表们更扮演着重要角色。去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深入项目建设第一线,与项目建设指挥部分析研究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等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措施,推动项目带动战略实施。

社区发展用地的建设和开发不仅是重点项目,更是“民富工程”。为了保证其顺利推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蔡塘社区发展中心项目建设进行视察调研,总结推广蔡塘社区经验。同时,针对社区发展用地开发建设中存在“地块选址难、项目定位难、资金筹措难”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如今,经过多方努力,湖里已落实社区发展用地16块,总面积40万平方米以上。后埔、高林、金林、枋湖、五通等社区的发展用地项目建设,按计划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