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乱停车”高居违法榜首 机场路段成了“重灾区”

xm.fjsen.com 2013-12-27 18:30  朱俊博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高崎机场翔远四路路段违法停放占据榜首。

附近就是停车场却宁愿路边违停、有正常道不走偏要走应急通道、想抄近路走捷径竟跨线违规,车主们的各种违法行为,让这十个地点成为“十大违法高发路段”。来自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简称“ITCC”)的数据显示,排行第一的路段一年时间内违法量达到5.2万余次,相当于每天有142辆车被抓,次数惊人。

文/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 刘建设

机场两路段成“违法重灾区”

ITCC截取了去年12月21日到今年12月20日内,全市范围内各路段的交通违法总量,统计得出排行前十的路段,其中,排名第一的是高崎机场翔远四路路段。它位于进入机场候机楼环形坡道入口,该路段上的违法总量达到52147车次之多。

这条路段既不属于主干道,也不在居民集中区内,来往车辆绝大部分都是进出机场的车辆,根据监控显示,几乎所有被拍的车辆都是违法停放。不少车主为图方便,将车停靠在此处上下客,结果就被拍了。

更让民警不解的是,今年机场还启用了新的停车库,离翔远四路路段只有两三百米远,车主们或许是不想多出几元停车费,也或许是不想走这段路,结果要被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记者注意到,候机楼出发层路段也因违法数量达36089起,平均每天98辆车被抓,占据排行榜的第六位,主要的违法行为也是违法停车。

据机场警方介绍,因为违停车次太多,基本上每天从上午10点起,进出机场候机楼的通道就会发生拥堵。

海沧大桥两个月内违法3.6万车次

排名第二的是海沧大桥桥段,违法总量达到50013起,日均达到137辆车违法。在该路段有两类违法行为,一是机动车违反限制或者禁止通行规定上路,二是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应急专用车道行驶。

警方发现,在6月25日至8月25日的海沧大桥钢桥面铺装翻修工程施工期间,违法现象更是严重,虽然对社会车辆实施了单双号限制通行的措施,但2个月时间内,一共有3.6万车辆违反规定通行,有的车不仅如此,上桥后还占据应急车道,被拍两次。

此外,大货车违反高峰期间的限行规定上桥,也是导致违法量增多的一个原因。每日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00-19:00)时段内,还是有不少大货车“勇闯禁区”。

根据交通法规,违反规定上桥和占据应急通道的,都要被罚款200元,不计分。按罚款金额来算,海沧大桥算是违法金额的头名。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