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专项督查节前物价猫腻 超市“低标价高卖价”被查

xm.fjsen.com 2013-12-25 0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一袋洁柔卷纸标出特价15.9元,市民翁先生在结账时,收银员却要收16.8元。

虽然也就9毛钱差价,但商家这样“低标价高卖价”,却让翁先生觉得很郁闷。为此,他专门把商品的特价牌给拍下来,并拨打厦门市物价局价格举报热线12358进行投诉。

昨日,厦门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调查发现,前埔德福超市存在价格欺诈嫌疑。

与此同时,由于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厦门市物价局昨日正式启动节日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专查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低标价高卖价 商家涉嫌价格欺诈被查

在调查过程中,德福超市副总经理吴以道解释,翁先生的遭遇是特殊情况,因为当时他们刚调整完特价,后台也已操作完毕,但收银台还没收到调整之后的价格,中间存在着时间差。

据物价局的检查人员介绍,翁先生保留好了收银小票,并拍照取证,超市确实存在着标示价与结算价不符的行为,即低标价高卖价。

与此同时,检查人员在德福超市还发现,超市不少所谓的特价商品都只是刚上架的商品,没有销售记录,存在虚构原价的嫌疑。

就此,检查人员指出,商家的上述行为都已经涉嫌价格欺诈,而按照有关物价法规,存在价格欺诈的行为可以处以5万-50万元的罚款。

促销猫腻多 厦门启动节前物价督查

据介绍,由于元旦和春节马上就到了,不少商家都会推出促销活动,但有些商家在促销过程中会存在一些猫腻。比如,商家在打出的特价牌中,虚构原价,实际特价商品并不是特价;或者模糊赠送的行为,误导消费者消费等。

就此,从昨日开始到1月30日,厦门市将在厦门范围内开展市场专项检查,有针对性地对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以及商家促销行为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经营者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同时,物价部门将打击囤积商品、合谋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同时加强春运票价以及各旅游景点、停车场收费、酒店等明码标价执行情况的检查。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