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看厦门 > 正文

厦门筹建首家民营银行 第一次“准股东大会”召开

xm.fjsen.com 2013-12-24 11: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4日讯(福建日报厦门观察记者 谢嘉晟)厦门市总商会发起筹建的首家民营银行,终于在12月17日迎来了第一次“准股东大会”。与之前媒体猜测的诸多筹建版本有较大不同,第一次“准股东大会”初步确认了股东总数和股东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度被认定为发起人的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以及福信集团董事长吴笛,均主动退出此次参股筹建。不过,这家扎堆了成批富豪的厦门首家民营银行何时能够正式挂牌运营,可能要走一段长路。

首家民营银行召开“准股东大会”柯希平周永伟吴笛宣布退出

12月17日,在厦门市总商会的牵头下,厦门首家民营银行终于召开了第一届“准股东大会”。

根据之前媒体公开报道,现任厦门市总商会会长、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和厦门市总商会副会长、大洲集团董事长陈铁铭是厦门首家民营银行的发起人,此外,参与发起筹建的还有福信集团董事长吴笛等。

“‘准股大会上’确定了首家民营银行的股东总数和股东资格,但这份名单可能还会有变,存在资质审核不能过关的可能。”作为厦门首家民营银行筹建的最早倡议者,厦门市总商会副会长蔡素卿说。

据悉,厦门首家民营银行的第一届“准股东大会”正式诞生了股东名单,并确定了股东总数。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一度传出参与筹建的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以及福信集团董事长吴笛在此次“准股东大会”上宣布退出。

“准股东大会”初步确认了注册总股本为10亿元,以及20名具备资质的股东和股权结构。大洲集团董事长陈铁铭作为发起人,认购了20%股权,其余19名股东认购了份额不等的余下股权。

在此次大会上,出现了一些之前媒体鲜有披露的股东,包括泉舜集团董事长吴泉水、银鹭集团董事长陈清渊等。而建研集团成为股东中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根据之前的公告披露,拟出资3000万元,占股权3%。由于初步确定的股东名单还可能存在变数,完整的名单并没有向媒体开放。

一位参与了当天大会的人士透露,当天厦门不少有名望的企业家都到场了,会议主题还是围绕首家民营银行的筹建问题,“为了争夺更多的股权,会议现场一度非常热闹”。

谈到几位知名企业家退出筹建的原因,上述人士表示:“‘柯老大’从一开始就是‘被绑架’参与筹建的,作为总商会的会长,披露总商会在牵头筹建首家民营银行是合适的,但这样的信息却被媒体误读为‘自己牵头筹建’,被解读为发起人之一。其他两位退出各有理由,可能觉得不是最大股东,对他们来说,只是参股意义不大吧。”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