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隧道改造人防工程变风景 更多隧道要“整容”

xm.fjsen.com 2013-12-23 11:4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美人山人防隧道已初步列入修缮改造计划,未来或将是又一个主题长廊。

■声音

打造主题人防隧道群

成厦门的一张新名片

改造后的老铁路隧道、鸿山隧道、厦大芙蓉隧道,不仅空间环境得以改善,更成为市民周末出行和外地游客的目的地。

“把闲置人防隧道逐步改造成服务于民的民生项目,不但为市民休闲健身、避暑纳凉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而且开辟了社区群众性人防宣传教育场所,进一步丰富了厦门旅游产品。”谈及鸿山人防隧道人防科普长廊的建设及同文顶人防隧道改造成电影院、咖啡馆和美术馆于一体的“地下城”,厦门文史专家彭一万、何丙仲等如此评价。

彭一万介绍说,20多年前,他就曾在同文顶人防隧道参加过多次会议、看过电影、跳过舞。作为厦门人防隧道建设时期的见证者,谈及人防隧道逐步被重新利用,或被改造成文化艺术中心,或被改造成主题科普长廊,彭一万认为一些老旧人防设施随着科技的进步,基本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厦门岛内面积本来就小,如今随着人口的高速增长,如果能充分利用这些空间,为民生服务,意义非凡,这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

何丙仲认为,如何有效利用现有老旧人防隧道,打造特色隧道,对于寸土寸金的厦门来说,是一个值得深思和挖掘的课题。在他看来,如何将这些老旧人防隧道打造成一个集文化、教育和观赏于一体的艺术场馆主题人防隧道群,或将成为继鼓浪屿、环岛路等厦门城市名片之外的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