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商讯 > 正文

第四届财富论坛联合闽、沪两地专家深究资本市场

闽企如何借助资本力量快速腾飞

xm.fjsen.com 2013-12-21 2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1日讯 “厦门、泉州一带有不少好的企业,而江浙一带有许多社会闲散资金,福建企业一旦在上海上市,一定可以融到很多资金。”第四届财富论坛的间隙,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云峰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2013年12月21日,是厦门的一场资本盛宴。 “取资有道·第四届财富论坛”,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隆重开幕,来自上海、北京、香港和厦门的数位专家,对于企业在资本运作方面的问题给予了全面和深刻的解读,来自福建各地的领导、企业家和学者共两百多人聆听了演讲,并在当晚的“财富私享晚宴·圆桌会议”中,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本届论坛是由共青团厦门市委、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和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及上海股权交易托管中心联合主办的,厦门及上海两地的领导都对此给予了关注,现邀请到的领导有: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原厦门市委常委、秘书长,中海协福建分会会长徐模;上海市嘉定区经委主任谈兵;厦门市文明办主任黄鹤麟等。

康涛副市长首先致辞,对于财富论坛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今年联接福建、上海两地力量做大论坛的方式非常认可;上海市嘉定区经委主任谈兵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上海嘉定区的经济情况和政府对资本市场的扶持力度做了重点介绍。财富论坛的发起者——厦门慧赢集团董事长郑智勇在致辞中表示:《财富经济》杂志和“财富论坛”都是资源共享的平台,经过四年的积淀,财富论坛已经得到了不少领导和朋友的认可,明年的财富论坛已在积极筹备中,希望大家届时共襄盛举。

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就是联合到了中国金融中心——上海的专业力量,把资本市场最前沿的消费带给福建的企业家。英飞尼迪中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赵丽梅女士首先发表主旨演讲,把犹太人延续千年的智慧带入到现代企业的运作中。英飞尼迪中国投资集团是一家来自以色列的投资集团,在中国发展已有10年,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赵丽梅女士对于厦门市场非常看好,并透露目前正在与几家厦门的企业洽谈投资项目。

堪称中国资本市场教父级人物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股交’)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云峰先生接下来对于上股交的运作模式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他风趣地比喻说:“其实资本市场与菜市场、服装市场并没有区别,菜市场是有毒的菜不能进入,资本市场也是,违规的企业不能进入,但是,有瑕疵的菜能进入菜市场,同样,资本市场中也可以容纳各种等级的企业。按照消费者的需求,好菜卖高价,普通菜卖低价,资本市场也一样。”张云峰同时也表示,计划与财富论坛的发起者——厦门慧赢集团联合成立一家上股交在厦门的办事处,专门为有意愿在上海上市的闽企服务。

接下来,来中国23年之久的、美国道安投资银行执行董事马鸿仁先生、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中医药企业——东盛科技董事长郭家学先生和中材国际独立董事余云辉先生也分别发表了演讲,他们各自从金融投资、中医药企业运作和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解读出发,对中国市场经济做了独到的剖析,观众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当晚的“财富私享晚宴·圆桌会议”上,除了上述专家,中国创投委员会副秘书长赵敏女士、华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萧艳明女士、盛世投资创始人兼CEO 姜明明先生等专家也参与了精彩的高峰对话,嘉宾们在海悦山庄海葵厅享受了一次身心双方面的盛宴,气氛非常热烈而融洽。

当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财富论坛“艺术对话财富”分论坛同样备受关注。这是由《财富经济》携手中国第一艺术门户网站雅昌艺术网、厦门当代复文集团、厦门大堂艺术空间、招商银行厦门分行共同举办的高峰论坛,更是厦门地区乃至是福建省内最高规格的一场艺术对话。

福建省文广新局巡视员许向明受邀为“艺术对话财富”论坛致辞,他指出福建籍艺术家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广泛影响力,促进更多优秀的艺术建设发展项目在福建省的落地使命刻不容缓,举办艺术对话财富论坛有助于更多的艺术家、收藏家等相关力量投身福建省的艺术产业发展。论坛以沙龙对话形式展开,现场邀请雅昌艺术网副总编陈奕名担任嘉宾主持,著名国际艺术策展人、北京画廊协会会长程昕东,AXA ART中国区总经理徐晓玲,大堂艺术空间董事长、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涛,厦门谷云轩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逢国等特邀嘉宾就“艺术品投资”和“艺术品保险”两大议题展开讨论。

第四届财富论坛也得到了不少单位和企业的支持,包括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总商会、厦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海西并购俱乐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中国海外产业发展和规划协会福建分会、厦门轻工集团、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上海江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经院同学会、雅格传媒、优必德、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长江商学院、品鉴燕窝、绿腾酒香茶、迈克尔阿米尼旗舰店 、毛铺苦荞酒等。

慧赢集团成立于2006 年,是一家集媒体运营、媒体整合、文化孵化、品牌创意、公关活动、城市推广和互联网平台等为一体的集团公司。旗下由共青团厦门市委主管、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财富经济》杂志经过6年的发展,以“时尚财经,慧赢人生”为办刊宗旨,得到福建省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在海西高端人群中有相当的影响力。慧赢人凭借正念、智慧、勇气,自2010起,率先发起了福建第一个由民间力量主导的,政府、企业、高校共同参与的综合性经济论坛——财富论坛。从第一届的“从优秀到卓越”,探索全球化时代下的中国品牌铸造问题;到第二届的“财富正道”,聚焦特区建设30周年的经济发展模式;再到第三届的“商时代”,把目光对准特区新十年的发展转型问题,慧赢始终尝试在这个跌宕起伏的时代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一页。(徐嵘)

 

责任编辑:徐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