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往返厦深两地更便捷 揭阳融入闽粤台港生活圈

xm.fjsen.com 2013-12-19 10:3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普宁市美景。

文/本报记者 林森泉

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海峰 曹崧

图/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本报记者 王协云

厦门日报讯 台胞拜三山国王祖庙,更方便了!广东揭阳市是地级市,是全国有名的玉器加工生产和销售之地。厦深铁路在揭阳境内有两个站,分别是普宁站和葵潭站。普宁站是揭阳市最大的高铁客车站,与揭普高速路的连接线还在建设中,目前,该站距离揭阳中心市区有40分钟的车程。而葵涌站在惠来县。值得一提的是,揭阳地区讲潮汕闽南话的,跟厦门、漳州、泉州、台湾南部闽南话基本一样,讲本地话“都听有”。

两小时经济圈 往返厦深两地更便捷

“厦深高铁开通后,将把揭阳、普宁与珠三角、海西、长三角以最快速、最便捷、最高效的方式连接起来。”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澄民说,不仅是揭阳,整个粤东地区的发展都将空前活跃。

对于揭阳市区的市民来说,厦深铁路距离他们最近的站点是潮汕站,而不是普宁站。当地交通部门介绍,从揭阳市区到潮汕站,大约20分钟车程;而到普宁站要45分钟的车程。

普宁站,距离普宁(县级市)市区约10分钟车程。目前,站里的设施已符合通车条件。站前广场的道路、公共交通的停车场地也基本建成,公交车等配套届时将开通。当地交通部门称,无缝对接高铁通车没问题,但其他配套设施的投入使用还需要一段时间,如连接揭阳到普宁高速公路泥沟出口连接线、二级客运站等正在加快建设。

揭阳市民说,他们即将融入厦门和深圳两小时的经济圈,往福州、香港、广州延伸,也不到4个小时,从厦门转乘飞机到台湾也很便捷,因此,闽粤港台一日来回的生活圈可以形成,意义很大。市民张先生憧憬,早上到厦门或深圳游玩,晚上就可以回家。高铁沿线老百姓的生活即将随高铁“飞奔”起来。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