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时隔6年厦门再调城镇土地基准地价 明年起用地基准价上涨

xm.fjsen.com 2013-12-17 0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鲍娜)时隔6年,厦门城镇土地基准地价将再作调整。导报记者昨日获悉,为符合市场新形势,更真实地反映地价水平,最新修订的《厦门市城镇土地基准地价》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办公、旅馆用地在内的几类土地基准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对普通市民来说,最关注的无疑是此次调整会不会对土地出让价格及房价产生直接影响。为此,导报记者昨日第一时间邀请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了解读。

六区土地 被划分成10个等级

基准地价是城市土地交易价格和房地产交易价格的基础。厦门基准地价是指在厦门市辖区范围内,对现状利用条件下不同级别或不同均质地域的土地,按照商业、居住、办公、旅馆、工业等用途,分别评估确定在颁布时点法定最高年期土地使用权区域平均价格。

通俗地理解,就是给土地划定等级,不同地段土地的含金量不一样。

厦门自1988年建立基准地价以来,已经历了6次调整,最新的这次是第7次。根据最新修订的《厦门市城镇土地基准地价》,厦门市城镇土地被划分为十个等级,其中岛内思明、湖里区对应的是A、B、C、D、E、F;岛外四区对应的等级依行政区拼音缩写,分别为H、J、T、X。

据厦门土地资产评估人士介绍,对比外地一些城市做法和市场形势要求,基准地价通常每三年调整一次。而厦门的上一次调整还是在6年前,这6年来,厦门商圈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新兴商圈崛起了,而一些原来“金贵”的区域却逐渐黯然失色。因此,时隔6年之后,厦门市城镇土地基准地价有必要结合市场新形势做出调整,以期更真实地反映地价水平。

商业用地:热点商圈“身价”涨了约五成

那么,今后厦门“最贵地皮”是哪里呢?

昨天,导报记者对照2014版基准地价和2007版基准地价时发现,最新的这次地价调整,增幅较大区域是厦门的中心商圈和岛外新兴商圈。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