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地铁一号线征地范围内多次违建 再拆1600平方米

xm.fjsen.com 2013-12-11 0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殿前一厂房顶楼700平方米的违建被一一拆除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 文/图)这几天,在地铁一号线征地范围内,一些“不淡定”的房屋业主开始精心谋划一出出征地拆迁发财戏。

深夜里,他们将钢架和铁皮一一焊接,仅一个夜晚就在楼房顶部搭建起上百、甚至几千平方米的违建铁屋,以图“瞒天过海”。

不巧的是,这一切都被夜间巡查的执法人员抓个正着,铁屋被拆,想发征地财的美梦也随之破灭。

3个铁皮小屋一夜搭成

上周日的凌晨3点,城市一片睡意,殿前6198号的一个厂房顶却十分“热闹”,漆黑的天台上,几个工人正加紧搭盖,铁皮和金属碰撞的嗒嗒声格外刺耳……不一会儿,一个700平方米的铁屋就已完工。按照计划,他们当晚要在厂房的2楼和顶楼分别搭盖3个铁皮屋,加起来有1600平方米。

又过了一小时,三个铁皮屋已基本完工,不巧的是,这时,正在附近深夜巡查的执法人员听到异响,循声到此后当场制止。昨天上午,湖里执法局殿前中队一行60余人再次来到厂房,将3处铁皮加层违建一并拆除。

原来,这个厂房所在的位置正是未来轨道交通一号线的一个中转枢纽站,随着征地拆迁工作进行,厂房的几个业主一合计,打算来个深夜抢建,发个征地拆迁财。

最猛的一夜抢建几千平方米

执法人员介绍,在地铁一号线征地范围内,这样的抢建已不是第一次,早在9月23日,殿前一业主就在深夜侵占中埔公交车站公共绿化带,抢建出150平方米的钢架铁皮房,但当夜就被巡查城管发现。第二天早上,执法人员再到现场时,发现业主并未自行拆除,执法人员只得调派人员,将铁皮房彻底拆除。

最猛的还是在10月11日,执法人员一大早巡查时发现,位于地铁一号线工程内的殿前六组一处厂房顶部,竟突然冒出大型顶楼钢架铁皮建筑,面积达5560平方米。更蹊跷的是,执法人员在前一天的上半夜巡查时还没发现,仅下半夜短短的几个小时就抢建出如此大型的铁皮搭盖,执法人员当场将其拆除。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