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在旧栖息地之外的厦门三处 观测到紫水鸡的身影

xm.fjsen.com 2013-12-10 0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园博苑景区拍到的紫水鸡

东南网12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3个地点,3个优雅的紫色身影,在栖息地被一步步蚕食后,“藏身”杏林湾的紫水鸡终于振翅飞翔,开启寻找新家的旅程。

翔安、园博苑生态岛、园博苑景区,这3个处所,近日各出现了一只孤单的紫水鸡,它们在探路,在寻找新家。其中在翔安观测到的紫水鸡,后来又增加到3只。

彼时,与这3只鸟儿不期而遇的观鸟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珍贵的瞬间。

紫水鸡时而小跑

时而“撑腰”

地点:翔安某生态湿地

观测者:绿野蓝棘

11月24日,晴。和往常一样,我和观鸟会的伙伴一起来到这片湿地,这里居住着约80种鸟儿。

打开望远镜,罗纹鸭和葡萄胸鸭竟然快8点才下水,头顶的绿色跟着脑袋晃来晃去,十分惹眼。

突然,镜头中闪过一抹紫色,“奇怪,这里怎么可能有紫色的鸟?”我激动地将望远镜平移,心脏开始怦怦狂跳,此时,远处的芦苇丛中,一只紫水鸡正舒展羽毛,在阳光下闪耀紫蓝色的光,只见它于丛林中左顾右盼,时而小跑,时而“撑腰”。

对于这个“不速之客”,周边的鸟儿都十分好奇,围过来唧唧喳喳,“议论”不休,惹得害羞的它迅速躲进了丛林深处。

随后的几天里,这只紫水鸡有了两个新同伴,我猜想,这应该是一个温暖的“小家庭”。此前,观鸟会的老师常年来此也从未拍到紫水鸡,这里距旧的栖息地有一段距离,3只鸟儿应该就是从那里飞来的。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