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评书艺术家田连元来厦 将把英雄三兄弟事迹说给观众听

xm.fjsen.com 2013-11-23 11:0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程午鹏)昨日,受中央文明办委托,著名的评书艺术家田连元专程从北京来厦,采访获评全国道德模范的“厦门英雄三兄弟”,准备用评书的方式讲述他们的事迹,参评全国巡演的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

昨日,在市委文明办会议室里,72岁的田连元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原组联部主任魏秀娟,与英雄三兄弟、当事人凌小姐,以及市委文明办、市见义勇为促进会、湖里区文明办座谈。本报记者受邀参加了座谈。市见义勇为促进会还拿出了本报关于英雄三兄弟的所有报道,给田连元作为参考。

张涵因为康复训练,没能来参加座谈会,张涵的舅舅在会上讲述了张涵的情况。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由中央文明办和全国文联主办,通过多种曲艺形式弘扬社会正气。田连元说,自己看到英雄三兄弟的故事后,深受感动,准备创作约10分钟时长的评书作品参评。一旦入选,最快明年3、4月份,就能亮相全国巡演。

千里来厦 只为真实再现

田连元接受本报专访表示,从“英雄三兄弟”看到年轻一代正能量

文/本报记者 程午鹏  图/本报记者 王火炎

作为一位著名评书艺术家,田连元完全可以凭借现有材料,进行评书作品创作,但他却千里迢迢专程从北京来到厦门,面对面采访“英雄三兄弟”以及相关当事人,究竟是为了什么?昨日,本报记者对田连元进行专访。

人物丰满了,才会真实感人

田连元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节目创作的首要原则,是要对道德模范的故事了解透彻,这样演绎出来的人物才会丰满,才会真实感人。“不感人的东西是虚伪的,虚伪的东西是不能产生效力的。只有观众听了以后觉得可信、可敬,他们才会被感动,才会向模范致敬、学习。”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正式获评的共有54组,见义勇为类别在其中也有不少,为什么田连元奔着“英雄三兄弟”而来呢?他说,“英雄三兄弟”弘扬一种正气,一种传颂中华民族的传统力量。“曾有人说:‘中国的未来,90后没什么希望了。’可是,‘英雄三兄弟’的事实证明,90后中国的年轻人将会是正能量的主流,将占据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