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隔壁工地施工 厦门一小学围墙五处裂缝最宽8厘米

xm.fjsen.com 2013-11-22 07:0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学校围墙大大小小的裂缝共有5处,最宽处足有8厘米。记者 雷妤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近日,一组照片在高林中心小学家长群中流传,引起了家长们的恐慌。“看,那是学校的围墙,出现了一个特别大的裂缝,还有教学楼的墙面也是,孩子天天在学校,我们都担心得不得了。”昨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晨报热线反映,高林中心小学教学楼、围墙多处出现了裂缝,家长们怀疑可能是旁边工地施工造成的。

昨日,高林中心小学回应,校园的墙体裂缝不会造成危险,并承诺一定确保所有学生的安全。

现场

围墙五处裂缝,最宽处足有8厘米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林中心小学北侧有一个工地正在施工,地基挖了大约20米,学校和工地只有一墙之隔,学校的保安向记者证实,学校的确出现了多处裂缝,但出现裂缝的地方已经封起来了,禁止学生进出。

记者顺着学校边沿走了一圈,在教学楼北侧的一堵墙上,看到了“禁止靠近”的标语,标语旁,一条又深又粗的裂缝从墙面延伸到地面,足有四五米长。裂缝最宽处有一个食指长,大约8厘米,通过裂缝可见校外的风景。

记者算了一下,围墙大大小小的裂缝共有五处,全都靠近工地一侧。除了外墙,北侧教学楼红色的墙砖也出现了裂缝,宽度约为2毫米。

家长们猜测,这些裂缝可能是学校旁边工地施工造成的。一名家长说,他上次去学校听讲座,工地施工引起的地面震动感十分强烈。

校方

每天监测裂缝情况,封闭裂缝处

校方告诉记者,他们刚刚测量完21日的数据,数据显示,五楼男厕所外墙新出现1毫米的裂缝,里墙出现2毫米的裂缝。

“家长看到的照片是真的,裂缝也是工地爆破导致的。”校长颜华娜说,发现这个情况后,学校十分重视,已经向多个部门报告。目前学校教学楼十分安全,家长们不必恐慌,“我们会对所有学生负责”。

颜华娜说,当初工地施工时,校方就想到了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但出现这些裂缝是校方没有预想到的。

副校长叶先生回忆,今年2月25日,校方的安全员第一次发现围墙有细小的裂缝。没想到,暑假期间这些裂缝越来越大,校方发现后立即报告给了区教育局以及工地业主单位,10月份有专家前来勘察,勘察结果显示,教学楼还很安全。

“我们和工地每天监测裂缝的变化情况,一有情况马上报告。”校方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裂缝共有17次不同程度的变化,而靠近工地一侧的两个班级出现的裂缝较多。

校方介绍,除了每天监测外,他们还封闭了这些出现裂缝的通道,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要求施工方禁止在上学放学期间进行爆破,爆破时要提前通知校方,让师生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