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海沧贴心女制《成长相册》祝福妈妈生日快乐

xm.fjsen.com 2013-11-19 17:0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沧永信花园

“曾经有一句话特别感动我:如果可以,父母一定愿意重新陪你成长一次。你们养了我二十年,然后我长大了,离家了,而你们却孤独了。真心觉得自己很不孝,连为你们做顿饭都不会。虽然我没什么本事,但我会用自己的努力,让你们过得更好一点,感谢你们二十年来的辛勤培育和呵护。”

——摘自林馨怡献给妈妈的《成长相册》

家住海沧永信花园的林女士可幸福了,大家都知道她有个孝顺懂事、读书很棒的女儿。说起女儿,林女士最感动的要数女儿送给她的一份特殊生日礼物了。“我家女儿在我48岁生日那天,亲手制作了一本自己的成长相册。”林女士快乐地拿出相册给记者看。

相册的主人名叫林馨怡,今年23岁,在北京邮电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这本相册是她20岁那年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这时,馨怡的外婆发言了:“我记得那时是馨怡放寒假,有一天突然翻出了好多以前的照片,整理了一叠出来,还一张张问我是什么时候,在哪里照的?我问她做什么,那小家伙还和我说‘保密’。”

林女士津津有味地回忆起她拿到这份生日礼物的情景。林妈妈的生日是2月27日,女儿2月18日就已离家回大学。“那天一大早,我就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和我说‘生日快乐’,还神神秘秘地告诉我,在她房间的抽屉里藏了一份她准备的生日礼物。”林女士说,一看到相册,她就激动得热泪盈眶了。

馨怡从出生到20岁,每一年选取一张她和妈妈的合影,配上简短却俏皮温馨的话语,做成这本精美的相册。“我越看眼睛越湿润,我的女儿怎么那么懂事呢?几乎每一页,她都写着‘妈妈爱你,妈妈辛苦了’,或者‘妈妈感谢你’。”林女士又一次翻开相册,细细品读女儿的文字,“你看,有些还写了妈妈‘愿你永远幸福快乐,永远年轻美丽!’”

一旁的外婆激动地拿过相册说:“我这个外孙女,从小就是这么贴心,很懂得感恩和孝顺!”外婆说,有次她的朋友来家里做客,她拿出相册给客人看,没想到对方看完竟哭了,说好羡慕她们家有这样的孩子,想到自己的孩子那么不孝顺,很伤心。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