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朱奖怀建议: 为民办实事,做完应回头看

xm.fjsen.com 2013-11-19 07:1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厦门市委副主委朱奖怀建议: 为民办实事,做完应回头看

《10年啦,学校体育场那道门开了吗?》后续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斯婷)“一些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完要回头看,比如3年后再看看现在怎么样了,有些事情是不是完善,没有的话来年要再加强。”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厦门市委副主委朱奖怀昨日说,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厦门出台了文件规定,应该按照文件规定来执行。但学校的安全管理也是大事,因此在执行过程中,需要跟上一系列与安全相关的配套措施,否则轻易开放给市民,今后难免发生意料不到的事。比如,体育设施被频繁使用后如果损毁,谁来买单?影响学生上体育课怎么办?谁来修复?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

朱奖怀认为,不能一味只靠学校来满足市民的体育锻炼需要。更重要的是应该多开发社区运动场所,这才“治本”。现在社区运动场所确实十分缺乏,特别是在旧城区中。因此,在城市规划和旧城改造中,应该有一部分体育运动资源释放出来,可以部分由政府管理,部分由民间投资。

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曾是厦门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现在却无法执行。

朱奖怀说,一些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完要回头看看。而且很多项目不宜以1年为限,更多跟民生相关的工作,是不可能在1年里完成的。这些事项的期限,有的可以是1年,有的可以是若干年,还有的可以以一届政府为限。如果都要以1年为限,担心有的会为了在本年度完成,草草启动,草草收场,没有办实。

“把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家都挺开心,但后面没有追踪,没有监督落实。”最先向本报提出这一线索的市民张先生也认为应该回头跟踪。他说,为民办实事项目应该是长期、延续的,累积起来的实事应该越来越多,而不能像猴子掰玉米一样,每年换一批,今年做新的,过去的又丢掉了。办了这么多事,前面的有没有回头看看做了没有,做得怎么样?张先生建议,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定要落在“实”上,每件事都要有跟踪机制,不能当成儿戏。

厦门曾规定学校体育设施应对社区开放 但已名存实亡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