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外籍人才投票评出2013中国城市引才十强 厦门名列第六

xm.fjsen.com 2013-11-16 08: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十大引才城市评选专家丹尼斯(右二)在福建师范大学考察

十大引才城市评选专家白瑞楠在活动T恤上签名

2013“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日前评选揭晓。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厦门、南京、苏州、杭州、青岛当选。大理、桂林、江阴、昆明、兰州、马鞍山、宁波、三亚、温州、武汉、西安、郑州为2013“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入围城市。

本次评选列出4个一级指标,即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工作环境及生活环境。列出18个分指标,即权益保护、在华身份相关政策、引进及评聘政策、创业扶持政策、政策信息获取、相关机构配置、相关事务办理流程、政务人员工作质量、工作及创业环境、升迁发展机会、薪酬待遇、国际化氛围与多元文化、人居自然环境、城市发展规划、医疗卫生环境、子女教育环境、社会公共文明、城市包容性。对于外籍人士而言,上海、北京是他们眼中最有魅力的中国城市,也是综合吸引力最强的城市,它们的得分比其它城市遥遥领先。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和《国际人才交流》杂志联合举办,数据分析及研究报告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合作完成。吸引外籍人才参与投票共7.2万余人次。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由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队评出的榜单,这个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可谓含金量十足。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