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鱼界“土豪”9日游进鹭岛 身价超20万元的锦鲤等

2013-11-10 0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昨日,作为2013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配套活动,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水族·钓具展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些鱼界骄子不仅颜色是“土豪金”,它们的身价也十分“土豪”。

黄金女王

东南网11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文 陈巧思/图)昨日,作为2013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配套活动,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水族·钓具展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展会上,不少“土豪金”鱼和市民见了面,比如说通体金黄的锦鲤和“黄金女王”。这些鱼界骄子不仅颜色是“土豪金”,它们的身价也十分“土豪”。展会上的一条巨大锦鲤,身长84厘米,体重20多斤,拿到市场上可以卖到20多万元。

它,全场最昂贵

没有足够大的鱼缸,它只能选择在一个大水桶里悠然自得地游着。

它是一条巨大的锦鲤,是昨日现身渔博会“体积”最大的观赏鱼——身长97厘米,体重达到40斤。据介绍,这条锦鲤快6岁了,它的身价还挺高,在市场上可以卖到10多万元。

不过,这条锦鲤并不是最贵的。在它身旁,那条红白相间的家伙才是最贵的。“这也是锦鲤,才3岁,20多斤重,身长84厘米。”它的主人介绍,这条锦鲤的母亲是世界冠军,身长有1米,是现存已知最大的锦鲤。

俗话说,根正则苗红。据其主人介绍,这条锦鲤身价自然也不低,“在市场上可以卖到20多万元,而且还有升值的空间”。

它,全场最淡定

这也是条浑身金灿灿的家伙。它独自躲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甚至连呼吸时,鱼鳃运动的幅度都很小。“它是不是死了啊?”一名市民忍不住问了一下。“不对,它有在呼吸。”另外一名细心的市民说。

只是不管外面的人怎么用手招呼,这条名叫“女王异型号”的家伙,就是不动,一副高贵女王的气质,很慵懒地“躺”在鱼缸的角落里。

有不死心的市民还是希望看到这“女王”动一下,用手拍了一下鱼缸。

可是,“女王”依旧不动,只是轻微地眨了一下眼睛,十分淡定。

据介绍,“女王异型号”又叫“黄金女王”,籍贯巴西,最大一般可以达到50厘米,具有强大的清除藻类的能力。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