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慢行系统试点 湖滨南路改造将设自行车道

xm.fjsen.com 2013-11-08 10:5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3D制图/张平原

改造路段

后江埭路口-中心血站

角滨路-斗西路口

人行通道

铺深灰色环保透水砖,渗水性好,降低雨水径流系数,还能增加土壤含水量

自行车道

铺红色环保透水砖,设置自行车道标志

积水综合整治做什么?

抬高低洼路段的机动车道、辅道和人行道。而人行道在抬高的同时,还要实施铺装改造

人行道如何铺装?

人行道靠辅道一侧设置连续绿化带,既美化道路景观,又阻挡车辆驶上人行道。人行道还要统一铺设环保透水砖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正在进行的湖滨南路积水综合整治工程,除了要解决道路积水的问题外,还要提升人行道的标准,改善城市的道路景观。值得注意的是,改造路段(后江埭路口——中心血站、角滨路——斗西路口)两侧的人行道还将设置1.5米宽的自行车道,作为厦门慢行系统试点路面。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的。

湖滨南路积水综合整治工程,要同时抬高低洼路段的机动车道、辅道和人行道。而人行道在抬高的同时,还要实施铺装改造。

人行道铺装改造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保障行人的路权。为此,改造路段的人行道在靠辅道一侧要设置连续的绿化带,种植灌木,既美化道路景观,又阻挡车辆驶上人行道。

人行道还要统一铺设环保透水砖,从实用性和视觉效果上提升人行道的层次和品位。透水砖布满透水孔洞,渗水性很好。它可以降低城市雨水的径流系数,减缓下大雨时的洪峰流量;它还能增加土壤的含水量,帮助人行道植物更好地生长。

结合城市慢行系统的试点,改造路段的人行道还将在靠辅道一侧设置自行车道。改造后的自行车道宽约1.5米,铺红色透水砖,设置自行车道标志;人行通道宽约两米,铺深灰色透水砖。

【链接】

湖滨南路施工会不会妨碍救护车?

厦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 赵荣宾 记者 汪长福) 日前,读者卢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发现湖滨南路积水综合整治工程开工之后,中山医院受到影响,因为进出该院的120救护车常常被堵在湖滨南路上。

湖滨南路改造的项目负责人柯先生解释,他们现在主要在中山医院急诊部门前的两侧进行施工,中间通行路面没有施工。另外,为了保证车辆通行顺畅,他们的施工时间主要在夜里11点至凌晨5点,错开了车辆通行高峰期。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