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加薪水严考核 筼筜街道创新保洁员管理机制实现双赢

xm.fjsen.com 2013-11-08 07:0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石勤 梁凯鸿 通讯员 朱水约)干净的楼道、整洁的绿化带、美丽的小区……梦想中的美丽家园,也不过如此。但是,在筼筜街道居民眼中,这样的小区可并非出现在想象中。

[居民]

小区里环境变得更好了

最近,家住湖光社区的张女士发现了生活中的一些不一样,记忆里的小区有了一些改变。“小区里的环境变得更好了,连墙边死角里偶尔出现的一些垃圾都不见了。”

不仅是张女士,家住官任社区的王大娘也发现了一些改变。王大娘说,以前每到中午,小区的垃圾箱都会被塞满,但最近,这样的情况很少发生。“听说以前保洁员每天倒两次垃圾,现在多加了一次,真的干净很多!”

其实,张女士和王大娘说的都是一件事:筼筜街道最近针对保洁员出台了一项创新的举措,制定了一份《社区环境卫生承包协议》,给社区里的65名保洁员一份新的承诺,在给他们增薪的同时,也添加了不少责任。

[保洁员]

早中晚打扫不定期巡视

就像王大娘说的那样,在新举措运行的一个月以来,保洁员的工作也从以前的每天两次改变为如今的早中晚各一次。并且,在其他时间里,保洁员还会不定期地巡视他们的管辖范围。

“有看到垃圾箱满了或是路上新有垃圾,我们都会及时清理。”辖内保洁员林阿伯说。不只是林阿伯,辖内其他64名保洁员也是同样如此。在新的规定中,夏天10:30-12:30,冬天11:00-13:00,保洁员都将再对各自的管辖范围清扫一遍。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监督保洁员的工作是否到位,街道工作人员还将不定期抽查。增加中午清扫的工作后,检查次数也会相应地增加。

在不久以后,65位保洁员们还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4件统一的工作服。“这4件工作服中,薄厚各有2件。”街道工作人员说。

“以前,保洁员在上班时都是穿自己的衣服,磨损其实是很严重的。”工作人员说,统一的服装不仅是一个标识,还能方便管理。其实,这也是街道为保洁员提供的一项贴心举措,可谓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