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深圳提高二套房贷首付至七成 厦门暂未变也不宽松

xm.fjsen.com 2013-11-06 0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文 资料图)今日起,深圳将收紧二套房贷,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这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城市。厦门的情况又是如何?前天,导报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他们的房贷政策暂时没变,首套最低三成、二套六成,不过因时近年末,放款时间都是无法保证。

二套最低首付仍为六成

本周外地媒体报道,按照深圳人行通知,从11月6日起,只要在银行有贷款记录的,无论家庭手头上是否持有房产,再次申请房贷的首付比例将由原来的60%上调至70%。

厦门的二套房贷是否也收紧了?前天下午,导报记者询问了建行、中行、农行、中信等部分银行的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获得的答案暂时可令“二房族”松一口气——第二套房贷的首付最低仍为六成,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另外,首套房贷首付也仍为三成、基准利率,还有一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

放款时间不确定

在深圳收紧二套房贷之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都超过了20%。

而在厦门,今年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6.5%,涨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4%。9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

虽然厦门暂未跟进深圳,对二套房贷收紧,不过,昨天,一位银行人士称:“目前的政策说不定会变。”此外,多家银行对眼下的放款时间也没把握,理由均为时近年底,放款可能会较慢。

从导报记者近期了解的情况看,由于四季度信贷额度趋紧,银行普遍放慢了放款速度。而为追求更高收益,部分股份制银行将信贷资源向中小微企业贷款倾斜,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或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