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始发动车有望直达重庆 渝利铁路计划年底通车

xm.fjsen.com 2013-11-05 07:2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记者日前了解到,除了厦深铁路外,另一条渝利铁路(重庆到利川)也计划在年底贯通。据悉,渝利铁路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中的第一横——沪汉蓉铁路通道的一部分。

沪汉蓉铁路通道运营后,从厦门始发的动车有望再“向西”一步。目前,通过向莆铁路,从厦门始发的动车可通达武汉,而武汉正是沪汉蓉铁路通道的“中点”,这就意味着动车可以继续向西,直达重庆、成都。当然,具体车次的安排还要以铁路部门最终运行图为准。

众所周知,春运期间,厦门往武汉、重庆方向均是“一票难求”,尤其是返乡农民工对车票的需求量很大。动车开行后,厦门前往重庆的动车运营时间有望控制在13小时左右,而目前厦门往重庆北的普速列车运行时间为约35小时。旅行时间的大幅压缩,将显著提升厦门往此方向的运力,缓解春运高峰客流压力。

相关

一批新型动车将上路

更舒适高效

可增强厦门铁路运力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一批新动车组近日开始交付南昌铁路局,或将用于增强向莆铁路运力,以及今年底明年初厦深铁路通车后的运营使用。记者昨日了解到,新交付的为时速250公里的CRH2A型动车组,设备较先进,如拥有影音系统,同时列车密闭性也有提升,过隧道时乘客耳鸣情况会减轻。

此次交付使用的动车组也被称为“统型”动车组,即不同厂家动车组的座位、卫生间、开水炉、大件行李的位置等都是完全相同的,车辆定员及连挂接口等也一致,可以互相备用、救援,大大提高了列车的使用率。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