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应对“史上最难就业季” 厦门送礼包请企业招人

xm.fjsen.com 2013-10-31 07: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可申请贴息贷款 最高不超200万元

对于发展中的企业来说,充足的资金流是相当重要的。相信看到下面这条激励政策,中小企业主绝对瞬间变“星星眼”。“就业意见”中明确,招收厦门生源毕业生达到本单位当年度所招收毕业生总数25%+连续工作满一年+办理就业登记手续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可获得多种形式的资金支持。

一是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市、区经发局优先安排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优先安排技术改造贷款贴息或补助;二是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可按规定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相关新闻

创业“礼包”鼓励“中国合伙人”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鲍娜)除了为企业奉上三个实惠的“大礼包”外,对于那些想自己创业当老板的厦门毕业生来说,也同样有诱人的“大礼包”送出。“创业大礼包”的受惠对象,限定为厦门户籍的普通高校毕业年度内的在校大学生及毕业后三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且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独资或合资、合伙创办企业且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从事个体经营。

鼓励以知识产权出资

首先,在工商注册时,这部分毕业生不受最低出资额限制,鼓励其以货币、实物、土地使用权、科技成果等知识产权出资。同时,放宽经营场所条件,除高校毕业生申请入住的公共租赁住房和未取得完全产权的经济适用房外,允许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设立的企业依照规定将租借房、其他商业用房,以及市、区政府,各类开发区、投资区、高新技术园区确定的办公集中区的“格子间”等作为企业住所或者经营场所登记。

其次,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日期在其毕业后两年以内的,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缴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需办理人事代理手续的,人事部门所属人才中介机构自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缴人事代理费用。

贴息贷款额度10万元以内

第三,自主创业有贷款需求的,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其它形式小额贷款贴息政策,贴息贷款额度10万元以内。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取得其他经营资质,进行税务登记并提供纳税记录或证明,办理就业登记、参加社会保险并开展正常经营的,每经营1年给予3000元创业奖励,奖励期限为期2年,同一人员自主创业领取营业执照在一个以上的,按一个的标准给予奖励。

毕业生自己当老板后,还有“带动就业奖励”。比如吸纳本市户籍人员,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每吸纳一人给予1000元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奖励期限两年。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