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美丽厦门鼓浪屿提升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将“整容”350次

2013-10-30 06:52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鼓浪屿未来三年的发展之路怎么走?昨天下午,鼓浪屿管委会召开“美丽厦门鼓浪屿提升行动计划”研讨会...

优雅的宜居之岛项目策划布局图 黄劲超 制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李凌)鼓浪屿未来三年的发展之路怎么走?昨天下午,鼓浪屿管委会召开“美丽厦门鼓浪屿提升行动计划”研讨会,相关专家、鼓浪屿驻岛单位、岛上居民、商家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并对鼓浪屿未来规划展开深入讨论。

“美丽厦门鼓浪屿提升行动计划”是鼓浪屿管委会、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设计的。该行动规划紧密围绕建设“高尚的文化之岛”、“优雅的宜居之岛”、“精致的旅游之岛”的目标定位展开,涉及建筑保护修缮、医疗设施建设、交通系统改造、文教设施改造提升等20个大项目350个小项目,在综合考虑项目近期可操作性的基础上提出2013年—2016年三年的行动规划。

本次会议中,各界人士对该行动规划内容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多数专家表示,规划应着重考虑民生问题,通过海上交通、现代化手段疏导游客,并提升鼓浪屿的旅游和居住品质。

鼓浪屿管委会负责人表示,鼓浪屿是美丽厦门的战略支点、形象标高,鼓浪屿提升行动规划的基本原则是立足为民便民、保持历史风貌、突显中西文化交流特色、保障现代生活设施和充分采用信息化手段。该行动计划本身还需要多方面的论证,一些项目也需要不断完善,争取明年春节前能够定稿。

会议决定成立美丽厦门鼓浪屿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三个组:文化之岛项目组、宜居之岛项目组、旅游之岛项目组,领导小组成员主要由鼓浪屿管委会系统单位、鼓浪屿街道办及各相关驻岛单位组成。小组全面组织、协调、推进和实施美丽厦门鼓浪屿提升行动;根据需要召开工程协调会,听取各小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协调工程相关各方共同推进,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创建工作对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