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台湾创意之光在文博会上闪耀 这样玩木头、铁片

2013-10-27 0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胡达华

胡达华的作品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 文/图)一个创意,就能让毫不起眼的原材料瞬间身价倍增,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咱们来看看文博会上的台湾创意达人们,怎样用木头、铁片、酒瓶,这些日常的原材料,整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生活用品。

最创意 铁片“钉”住九份岁月

一顶泛白的渔夫帽,一件质朴的牛仔装,深蓝色的围裙上绣着“胡达华钉画”五个字,笑容很淡,这就是他给人全部的印象。

在他的展位上,有大大小小的钉画作品,远看,像印象派油画,及至走近了,才看清色块全是钉在木板上的铁罐壳,有一种硬朗、狂放的细节美。“我原来是做五金的,但我生长在九份,她的美,我懂!”这些斑驳的色块,讲述的全是九份的时光故事。

原来,1995年九份重建,有许多墙面需要布置。最初,装置素材是胡达华父亲的书法作品,但九份天气潮湿,书法作品容易受潮损坏,当时从事五金的胡达华灵机一动,改以五金零件拼贴画作。

创作用的色块都来自大大小小的铁罐,为了表示对他的支援,邻居、电台听众,都把用过的奶粉罐、饼干盒、易拉罐等收集起来送给他。他呢,就地取材,剪下大小色块,在木板上拼凑出九份的模样,再用钉子细细钉成一幅幅美丽的画作。

在他的作品中,处处可见九份山城的岁月流逝:有一家人出外挑水的情景;有雨天小朋友上学的画面;还有沿街叫卖的货郎、住家晒在房顶的棉被……温馨的岁月,就这样被他用钉子钉在了画作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