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国际动漫节享誉海内外 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

xm.fjsen.com 2013-10-25 11:3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

金字招牌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已成长为颇有影响的国际动画专业大奖,受到广大动漫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成为一块金字招牌

名家大腕

本届动漫节邀请一批名家大腕担任“金海豚”奖评委和动画讲坛演讲嘉宾,其中,国际动画协会主席Ed Desroches亲自担任评委主席

厦门日报讯 托举动画精品,打造专业盛会。厦门国际动漫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第六届动漫节在今天隆重开幕。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厦门国际动漫节从诞生到成长,逐步获得业界的认可,并享誉海内外,成为“厦门动漫”的窗口和名片,成为厦门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动漫节组委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首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2008年11月1日至5日顺利举行,活动圆满收官,取得良好效果。在随后的四届中,动漫节始终坚持开放性、产业化、参与性,举办了“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厦门动画讲坛、动画放映周及动漫产品与技术展示会、Cosplay表演比赛、电子竞技比赛等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参与,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

塑造“金海豚”金字招牌

在厦门国际动漫节系列活动中,“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名声最响。短短五年,大赛从无到有,现已获得业内广泛认可,成为厦门国际动漫节的一块金字招牌。

“金海豚”奖的创意源自厦门白海豚。优美的自然环境、特殊的厦门海域孕育着中华白海豚,和谐、包容的人文气息形成了海纳百川的“厦门文化”。自然、人文和技术的融合,成为厦门“金海豚”的真正内涵。

厦门国际动漫节在筹办之初就立意培育“金海豚”奖这一城市新品牌。而精心策划的“厦门动画讲坛”则让广大动漫企业和爱好者,在参与和分享的同时,感受动漫新潮的脉动,萌发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梦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金海豚”奖作为国内首次依照国际动画大赛评审标准进行的动画作品大赛,得到了大赛评委及业界的一致好评,更多的动漫创作和动漫应用也借助这个平台走上了动漫产业的大舞台。国际动画协会主席Ed Desroches先生在第五届“金海豚”奖颁奖仪式上表示,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在过去五年里已成长为颇有影响的国际动画专业大奖,受到广大动漫业界人士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作品同时获得其他国际重大比赛的荣誉。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