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记者探营第六届文博会 创意在这里碰撞出五光十色

2013-10-25 07: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詹文/文 吴晓平/图)红色、白色、蓝色、绿色、黑色……

赤、橙、黄、绿、青、蓝、紫……

五颜六色、五光十色、五彩缤纷,你能想到的,关于色彩,关于创意,都在这里呈现。

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今天在厦门开幕。今年的展馆有什么特色?昨天,导报记者走进会展中心,提前为大家探营。

踏进展馆,犹如进入一个色彩的世界。这里不仅云集文化与创意,还有五彩的色调在这里碰撞。

以前的文博会,创意大多体现在展品上,但今年的文博会,单单展馆就让人眼前一亮。连展馆的设计和布置,也统统玩起了创意——内容的创意,形式的创意,还有色彩的创意。台南的天空,是红色的

你有没有见过红色的天空?

这不是异想天开,真的有个城市,它的天空是红色的。

昨天,在“创意台南”的展位,这个城市便向所有人宣布,他们的天空是红色的。

这个宣言的文字,很有意境,很优美。“竟然有城市的天空是红色的,烧开来的凤凰花,凤凰花飞呀飞,幻化成丝缕般的乡愁,再次绽放于五层楼。”

凤凰花是台南的市花。展馆的设计,也全部都是凤凰花的元素,火红的色调,火红的花。

蓝蓝的海蓝蓝的天,那是厦门满眼的蓝色海浪,卷起白色浪花,是到海边了吗?

这是东道主厦门的城市馆,地中海风格的“美丽厦门”,有着蓝色基调。布展人员说,四周高低错落如贝壳状的展板,象征厦门珠落玉盘,美丽天成。整个厦门馆的造型,又像一艘艘扬帆远航的巨轮,象征厦门中西合璧,多元文化,千帆竞技,百舸争流。130平方米的厦门馆,以“珍贝含珠”为设计主线,表达厦门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山海相融、四季皆美的优雅气质。

有趣的是,展馆门口,有个70英寸大屏,一定要去摸摸哦,手指轻轻点划就可尽览厦门风光。

巨大白色阳光房,是宜兰馆阳光房也盖进了展馆里,不过,里面可没有床。台湾宜兰的展位,直接设计成一栋巨大的白色阳光房。里面有阳光和小树。

这个展位的主题,便是“文创与观光——创意城市”。不仅整个展馆充满创意,里面的展柜也是与众不同。展柜的背景被设计成树、人、椅子、船的造型,充满趣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