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xm.fjsen.com 2013-10-24 16:5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近日,市纪委通报了厦门今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三起典型问题。

问题一:公款购买购物卡及违规租用公车。思明区筼筜街道街政办主任苏某在负责组织社区游泳比赛中,未经街道领导批准,擅自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作为游泳装备补助发放给参赛运动员。据查,筼筜街道还违规租用9辆公务车,租金和租期没有标准,租用手续不规范,且未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思明区纪委对筼筜街道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对苏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对筼筜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责成筼筜街道收回2.6万元购物卡等额现金,并清退全部租用车辆。

问题二:公款旅游。集美区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委托旅行社用公款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前往小嶝岛游玩。集美区卫生局分别给予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戴某(主持工作)、工会主席许某行政警告处分,对参加活动的副主任肖某进行诫勉谈话,活动费用4760元由参加人员自行承担。

问题三:公车私用。湖里区山地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某擅自将单位公务用车借给其亲戚使用。湖里区纪委对陈某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退赔相关费用2460元。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严防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坚决克服特权思想,从我做起、树好标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落实情况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工作。要加大惩戒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别是漠视规定、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