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鼓浪屿好八连”荣立集体一等功 王蒙徽祝贺

xm.fjsen.com 2013-10-23 07: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蒙徽受尤权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官兵表示祝贺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 通讯员 高敏 徐文强 文/图)“鼓浪屿好八连”20岁了。昨日上午,纪念“鼓浪屿好八连”命名20周年大会在厦门警备区大礼堂举行。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尤海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福建省军区司令员汪庆广,福建省军区政委曹德信等出席纪念大会。

在昨日的纪念大会上,汪庆广宣读了“鼓浪屿好八连”记集体一等功的通令,尤海涛为好八连颁发了奖牌。“鼓浪屿好八连”前身为闽西南联合司令部警卫连,1949年在龙岩永定组建,1970年底连队进驻鼓浪屿,1982年连队被原福州军区命名为“鼓浪屿好八连”,1993年被中央军委授予“鼓浪屿好八连”荣誉称号。

进驻鼓浪屿43年来,每逢周末假日,连队派出战士到景点、码头维持秩序、扶老携幼、义务导游,提供免费茶水和便民伞服务;定期组织官兵到街道、社区、敬老院打扫卫生、爱心理发、义务巡诊,数十年从不间断。

尤海涛表示,“鼓浪屿好八连”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鲜明时代特色的连队,命名20年来,连队全面建设始终走在军区前列,几十年如一日传承雷锋精神。他要求,要学习“鼓浪屿好八连”的事迹,弘扬好八连的精神。希望好八连全体官兵以命名20周年为新起点,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更大的成绩。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受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并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向好八连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祝贺。

王蒙徽表示,43年来,好八连保卫厦门、融入厦门、奉献厦门,与厦门人民心心相印、血肉相连。厦门的鼓浪屿,中外驰名;而鼓浪屿岛上的好八连,更是家喻户晓。“‘好八连’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厦门城市精神。”王蒙徽说,厦门这座城市,因为好八连而骄傲;全厦门人民,因为好八连而自豪。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