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香港证券大亨陈捷中回厦门再捐建华大龙舟馆

xm.fjsen.com 2013-10-22 07:0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 通讯员 黄平)华侨大学龙舟馆昨天在厦门校区奠基,这是香港证券大亨陈捷中又一次在厦门捐建的大楼。在这之前,单厦门至少就有两座“陈捷中”楼,分别是厦门一中的捷中图书馆以及华侨大学的“陈捷中蔡蝴蝶”行政大楼。

值得一提的是,蔡蝴蝶系陈捷中夫人。而此番捐资500万港币建龙舟馆,陈捷中把儿子陈铭润也带来了,并以“陈铭润”命名龙舟馆。换句话说,今后在华侨大学人们可以从“两楼一馆”熟识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陈捷中一家人。其中,厦门校区拥有一楼一馆,另一楼在泉州校区,即陈捷中早年捐建的资讯大楼。

年过7旬的陈捷中是福建晋江人,少年随父母移居厦门并就读厦门一中。高中毕业后到香港,奋斗半世纪,从洋行职员成长为香港证券、金融、期货大亨。昨天,已为华侨大学捐资总额超千万元的他还受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的立碑表彰,碑文上书“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

龙舟馆“长”得像龙舟

海西晨报记者(陈巧恩 黄平)陈铭润龙舟馆位于集美文教区华侨大学东部,临集美大道一侧,建设规模约3078平方米。从效果图看,它的外形特别动感———采取中国传统高台建筑模式,由屋顶、屋身、基座三部分构成。屋顶以船型大屋檐象征龙舟;隐框落地玻璃加遮阳百叶组成屋身,晶莹剔透,象征托起龙舟的水体;两侧斜撑构与基座结合件当然就是“划桨”了。

据介绍,该馆建成后不仅可展示中国特有的龙舟文化,而且可满足划龙舟训练的需要,这在国内高校可谓少见。值得一提的是,龙舟馆所在的区域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北端,功能定位为运动区,除了龙舟馆之外,还规划了游泳馆、作为华文教育培训中心之用的陈延奎大楼等。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