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9月CPI环比涨1.0% 吃的玩的“拉涨”9月CPI

xm.fjsen.com 2013-10-16 0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需求上涨以及新旅游法的影响,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明显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 通讯员 詹宏 汤小芳 蔡天竹)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调查显示,9月份厦门市CPI环比上涨1.0%。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是食品和旅游。

旅游拉涨CPI 0.23个百分点

八大类消费价格环比呈“五升三降”态势:食品类上涨1.5%,衣着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而烟酒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居住类下降。

影响本期CPI涨幅的主要因素是,受生猪收购价格上涨及乳类、蛋类、蔬菜供应量偏紧的影响,食品类价格上涨;同时,受需求上涨以及在“十一”开始生效的新《旅游法》的影响,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明显,旅游价格环比上涨9.9%,拉动CPI上涨0.23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9月份厦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0%。其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下降6.4%,生活资料出厂价格下降1.5%。

前三季PPI先降后涨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统计调查显示,前三季度,厦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为94.9,呈先降后涨态势。

其中,重工业产品出厂价格下降幅度大于轻工业,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产品价格双双下跌,34个大类行业下降面超过了6成。

在所调查的34个大类中,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的有11个行业,上涨面为32.4%;而下降的有21个行业,下降面为61.8%。价格涨幅较大的是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产品,仪器仪表,纺织服装、服饰。价格降幅较大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产品,以及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产品。

分部门看,14个部门产品出厂价格同比指数呈现“三涨十一降”态势。其中涨幅较大的是电力工业,降幅较大的是机械工业和冶金工业。

第三季畜禽价格走出低谷

第三季度,厦门的规模户、非农户单位生猪存、出栏增长,存栏数合计20.12万头,累计出栏7.97万头。生猪养殖效益提高。随着市场消费信心上升,再加上节日增多,生猪产品需求量扩大,价格一路上涨。三季度生猪出栏价格平均15.1元/公斤,比二季度上涨16.2%,已经进入盈利区间。

家禽养殖走出禽流感阴影。接下去,畜禽养殖行情较好。一方面天气转凉,旺季到来,加上节日提振市场,畜禽产品步入季节性上涨通道;另一方面各级学校陆续开学,消费量扩大。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