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兰花精品展18日在园博苑开幕 万盆兰花争艳

xm.fjsen.com 2013-10-15 22: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在紧张布展

东南网10月1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厦门的“花痴”们有福了!本周五(18日)开始,2013厦门兰花精品展将在厦门市园林博览苑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7日,万盆兰花竞相争艳,翘首以待热爱花卉尤其是兰花的您前去一赏。

兰花“大腕儿”云集

让游客白天赏花晚上观灯

此次兰展地点设在园博苑主展馆一楼。4500平方米的展厅里将汇集万余盆海峡两岸各种品种的兰花,除了市民熟知的蝴蝶兰外,卡特兰、石斛兰、文心兰、兜兰、万代兰等品种的兰花也将一一现身,让“花痴”们一饱眼福。

展会将分为主景区、组合盆及获奖区、景观区、精品区、插话区、科普区、展售区等多个功能区。其中用近400盆兰花以及水体造型将共同组成主题为“思源”的主景区,寓意饮水思源,两岸同根。此外,现场也将展出精致的兰艺景观10组,兰花插花作品、组合作品各40个。此外,活动期间,兰花及相关作品还将进行竞赛,评选出个体花组、景观布置组、组合盆栽组和插花组冠军,“花王”将在17日下午揭晓。

“兰展上午八点半开馆,下午五点半闭馆。游客凭园博苑门票就可进入展馆。”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正好与正在进行的灯光艺术节相呼应,“白天在花海里畅游,晚上在灯火中徜徉,享受一场豪华的视觉盛宴。”

首次增加兰花展售区

喜欢的您就买回家

上一届兰花展中,展出了不少品种珍贵的兰花。只可远观让不少“花痴”大呼遗憾。为此,本届兰花展将推出展售区,来自厦漳泉龙的花卉企业将现场展售精品兰花、兰花资材,并有资深的兰花培育专家现场为兰花爱好者免费提供兰花栽培技术咨询。

同时,活动还通过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宣扬兰花文化,包括兰花科普展、兰花插花作品展、兰花插画表演等。组委会邀请到台湾中兴大学教授陈加忠、台湾兰花育种者协会会长赖本智、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王寅东等国际育种、栽培、贸易专家举办专题讲座。

19日、20日上午,花艺师将现场为观众带来兰花插花表演,并邀请现场观众一起DIY插花。

兰花展时间表

17日下午 专家评选“花王”

18日至27日 兰花展时间

19日至27日 公众开放日

19日、20日上午 插花表演、观众互动DIY

 

责任编辑:邹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