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看厦门 > 正文

厦门三个区高薪聘请名师名校长 “聘金”最高70万元

xm.fjsen.com 2013-10-15 1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厦门观察记者林世雄林泽贵蒙少祥)新学期,厦门市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这位老师是目前厦门市小学教师中唯一一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作为翔安区今年重点引进和培育的高层次教育人才之一,千里迢迢从重庆来到翔安区规模最大的小学担任副校长的潘晓燕可谓是关注度极高的一名老师。

其实,潘晓燕只是厦门各区名师名校长招募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而已。

10日,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招聘名师、名校长的工作截止报名,因其砸下5年各种补贴最高每人70万元这一“重金”,而颇为夺人眼球。除了海沧区,厦门的翔安区和湖里区也都启动了名师名校长招募工作,其中,翔安区开出的最高价是每人45万元,湖里区给出的价格最高每人近36万元。早在今年6月,厦门市教育局也表示,今年将重金引进高端教育人才,从全国各地招聘一批名师。

重金引进名师的背后,其实是厦门市各区瞄准的名师带动战略,也是厦门市提高办学质量、做大做强各区教育的实质行动,理当受到欢迎和支持。但需要“计较”的是,重金求名师值不值?名师“植入”当地后,能不能如愿产生“涟漪效应”?换句话说,除了聘前的重重把关外,还需要建立一套事后考评机制,以便防止“所选非人”,同时能真正调动获聘名师的积极性。当然,做大做强教育,不能一味地“外来和尚会念经”,加强培养本土名师,使得本土型名师获得更加体面的地位和收入,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名师争夺战”凭啥争夺

9月8日,海沧区教育局发布的公开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简章,让刚在海沧买房子的长泰人蔡先生看到了海沧区做大做强教育的努力。

根据简章,海沧将招聘名校长(园长)10名,特级教师4名,省学科带头人6名,总共20名。最引人注目的是海沧开出的优惠条件,包括安家补贴、住房支持、人才津贴、子女就学等等,其中省级以上优秀校长安家补贴每人45万元,5年内每年还可获得5万元人才津贴,总计70万元。此外,还可以拿2年的住房租金补助,每月不超过2000元。特级教师、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的安家补贴分别是每人30万元、25万元,人才津贴5年内每年分别是4万元、3万元。10月10日,招聘工作截止报名,应聘者超过百人。

重金礼聘名师,这在厦门并不是首例。早在去年,湖里区已重金引进8名校长、名师,当时给名校长开出的价是50万元,省级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市学科带头人分别是35万元、27万元和10万元。而今年6月,湖里区再次发出招募消息,推出9个职数引进特级教师或省级学科带头人,5年内各种补贴每人最少27万元。

加入名师争夺战的还有翔安区。翔安区的名师名校长招募工作今年3月就启动,开学后引进的名校长已上岗。翔安区给予新引进的省级名校长45万元、市级名校长25万元、省级特级教师30万元、省级学科带头人25万元、市级学科带头人20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贴。引进人才除了可选择接受“一次性安家补贴”,还可根据市有关规定选择购买人才安置房,两者二选一。

在“名师争夺战”中,三个区都掷下重金,开出优厚条件,然而,他们选取名师的资格条件也不一般。以海沧为例,除了大学本科、45周岁以下、副高职称(小学岗位则为中级)等基本条件之外,还要有些必要的硬件,例如,应聘的中学名校长必须当过省一级达标学校校长3年,或是分管教学副校长5年以上。从招聘的人才看,三个区要求的主要包括能做教育规划的名师、学科的领军人物、职业教育的能工巧匠等三类。一句话,都是“大师级”人物。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