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自驾游车辆暴增 黄金周厦门对外地车或实施适当管制

xm.fjsen.com 2013-10-10 0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金周第一天,鹭江道几乎被外地车辆“占领”

东南网10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 通讯员 汤序俭)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厦门旅游业又赚了个盆满钵满。但在巨大的收益背后,还有不少隐忧。比如,大量自驾车涌入厦门岛,让鹭江道、环岛路交通一度瘫痪。

昨日下午,农工党厦门市委举办厦门旅游发展座谈会,有关专家学者围绕上述问题建言献策。

建议1 建集散中心“拦下”外地车

今年国庆假期,51.66万辆自驾车及小型客车进入厦门。结果呢,造成了鹭江道、演武大桥罕见的大堵车。“建立自驾游集散中心必须要抓紧了。”农工党市委宣调处主任科员杨军建议,自驾游集散中心可选址在岛外的高速公路出口附近,岛内的高崎、五缘湾一带,引导外地自驾游车辆进入集散中心,换乘旅游专线车或出租车进入市区和景区。

在此基础上,杨军建议,对进入厦门的外来车辆加以适当交通管制。

建议2 为《旅游法》制定实施细则

《旅游法》“十一”起正式实施,许多新规让旅游企业一时难以适应。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新法刚刚出炉,一些宣传难免片面甚至“妖魔化”。比如购物,购物本来就是旅游的要素之一,许多游客旅游都有购物需求,新法也并非禁止旅行社组织购物,禁止的是强制购物和欺诈行为。

与会者建议,厦门有地方立法权,很有必要就如何贯彻《旅游法》,制定一部实施细则,让《旅游法》更好地推动厦门旅游发展。

建议3 园博苑门票真该取消了

今年黄金周,岛外旅游人气有所提升,但和岛内的差距依然巨大。

与会者认为,岛外景点要想吸引人,关键是要有特色。

“农历八月,同安每个村都放鞭炮、唱社戏、踩街,非常热闹,很有趣。”同安区政协副主席洪祖溢说,“如果把这些民俗做一些包装,应该会吸引游客。”

再如,集美龙舟池上划龙舟也是老传统,那能不能让游客也亲手划一把龙舟呢?

同时,岛外景区的门槛要进一步降低,内容要进一步丰富。继去年之后,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委副主委陈育斌再度建议,园博苑应该取消大门票,实行免费入园,同时在园内开发一些收费的娱乐项目,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