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慢递明信片“早产”惊喜变惊讶 厦门市民索赔感情损失

xm.fjsen.com 2013-10-01 09:0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 实习生 张瑶兰)“小姨在两年前的今天为你写下这一张明信片,此刻收到信的你应该要上小学了吧?”市民陈小姐在鼓浪屿一家小店,饱含爱意地给外甥女写下这封明信片,并购买了“慢递”服务,指定两年后寄出。一个多月后,这封明信片就“早产”了。原想给外甥女一个惊喜,却因店家的不靠谱,创意变成没趣,陈小姐大呼感情被浪费。

乌龙

写给未来的信 现在就到了

“慢递”,也叫写给未来的信,是将信件按约定的未来某个时间寄给指定的人的一种服务,这种新奇的创意一时间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早在3年前,“慢递”就在鼓浪屿陆续出现,如今已有近十家小店有这种服务。

今年8月,市民陈小姐在鼓浪屿游玩时,到一家名为“兜兜里没有糖”的小店中写下一封明信片,和店家约定两年后寄出,并付了保管费。没想到,一个月后,陈小姐的外甥女就收到了这封明信片。记者看到,上面盖了三个戳,一个是小店自己盖章,一个是鼓浪屿邮戳,还有一个是到达地邮戳,其中,寄出的邮戳上写着“2013-9-24”,而陈小姐在明信片上清清楚楚用笔写着“2015年8月寄”,也就是说,她的这封信“早产”了近两年。

店家

是操作失误 承诺原价赔偿

前日下午,记者带着这张“早产”的明信片上了鼓浪屿,找到当时陈小姐写下明信片的小店。“我们帮你把信保管下来,收取保管费每年3元,然后我们每个月检查一次,等到时间了就寄出去。”店员向记者推销起“慢递”服务。记者问他是否会出现“慢递”早到的情况,这位店员极力否认,说“那是不可能的”。不过,当记者掏出明信片时,店员立即无话可说了。

随后,店员解释说,可能是检查的时候把日期看错了,所以就寄出去了。店家表示愿意赔偿,并给出了三个方案,要么赔偿这张明信片所花费的金额,要么寄信人可以重新再写一张,或者重新保存等到时间到了再寄出。

风险

感情损失索赔有点难

“写给未来的自己,铭记此刻的理想;写给未来的老公,吐槽他为何迟迟不肯出现;写给若干年后的父母、朋友、同学,告诉他们你此刻想对他们说却不能说的话……”这是网上一段关于“慢递”的功能介绍。“慢递”快不得,一旦快了,“慢递”所蕴含的感情,由于提早曝光,将变得索然无味,甚至会出现一些误会和尴尬。

在陈小姐的明信片中,多次提到两年后外甥女的模样,“现在的你应该可以看得懂小姨之前寄给你的所有东西,7岁的你必然比两年前更可爱,更多才多艺。”而收信人提前收到信后,这些文字的含义显然大打折扣,陈小姐认为,是店家的失误让她浪费了感情。

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郑志宁律师认为,对于这类事故的判定,一般看之前的合同约定。如果没有约定精神损失赔偿,就算构成了损失,也只能赔偿实际的金额损失,法律上是很难追究责任的。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