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传闻厦门唐颂要拆了扩建老年大学 租期还有3年

xm.fjsen.com 2013-10-01 0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唐颂古玩城目前运营正常

东南网10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文 吴晓平/图)厦门文博会将至,作为分会场之一,唐颂古玩城老板陈来金眼下正忙着准备文博会的活动,但一条传闻却让他烦恼不已。

“听说唐颂古玩城明年就要拆迁了,原址用于老年大学扩建,是不是真的?”近来,这条传闻也让唐颂一些商户议论纷纷,心神不宁。传言突起:唐颂可能明年就要拆迁?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来到与老年大学仅一墙之隔的唐颂古玩城,发现该古玩城运营正常,三期扩建项目正在收尾。不过,一些商户正在议论着一条唐颂可能明年会被拆迁的传言。“听说唐颂明年就拆迁了,原址改建敬老院什么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唐颂商户陈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最近几天,他听说了不少此类消息,本来想把店面重新装修一下,但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还有相关人士爆料称,今年3月份,厦门市政府已召开专题会议,同意参照“三旧”改造政策,对唐颂古玩城用地进行规划调整,扩建老年大学,两种后备方案都有涉及唐颂古玩城。

日前,厦门某部门会议上更是公开表示,老年大学即将扩建,所用场地就是唐颂古玩城。

然而,与此同时又有文化界人士传闻,相关部门正在出台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草案,草案中多项内容对唐颂古玩城都很有利,不仅不会拆,唐颂还会参与旧城改造,继续扩张。

唐颂回应:古玩城租期还有3年

正是这一系列的传闻,令唐颂老板陈来金心神不宁。“要改老年大学?我怎么不知道。”听到上述传闻,陈来金直言,唐颂与业主的租期还有3年时间,拆迁、改造根本无从谈起。

陈来金告诉导报记者,截至昨日,还没有任何一个部门或个人与他交涉过关于唐颂拆迁或解约的事宜,但拆迁传闻却已满天飞。“关于传闻,我曾向老年大学求证,对方说不知道;向业主询问,对方只说有开过相关会议,但目前情况不清楚。”陈来金说,虽然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但古玩城确实已经受到伤害。

据了解,唐颂所用地块原是ABB开关厂的遗留厂区,后来唐颂从相关部门处承租了这片厂区,租期8年,2009年年底改造完成。几年时间里,唐颂共投资了4000多万元。相关部门统计,唐颂目前一年可创造十几亿元产值,占厦门古玩市场交易总额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