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101岁老人思路清晰 拿放大镜写诗

xm.fjsen.com 2013-09-29 16:2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遵医嘱

长寿秘笈:有病按时按量吃药

从来不吃保健品 不吃螃蟹和大虾

李度青很关心国家大事,每天都要看新闻。女儿笑着说,电视都他看,我们想看电视剧都看不了。有糖尿病后,孩子们怕他看电视影响视力,他就眯着眼睛用耳朵听新闻。他说,眼睛不能用实在很苦闷,看不了电视,连书也看得少了,我以前看报纸都不需要放大镜的。

李度青还有高血压,最高的时候达到200,连医生都害怕,不过他一点也不怕。他说,我控制得很好。他从不讳疾忌医,有病就听医生的话,按照医生的要求,按时按量吃药。医生说,糖、高脂肪、高蛋白不能吃,他就不吃螃蟹、大虾,多喝开水。女儿说,他从不吃保健品,不抽烟,不喝酒,清淡饮食,顺其自然。

每天动

长寿秘笈:每天都要走一千步

爬楼梯手脚利索 每周转转植物园

李度青的窗户朝南,他说,每天清晨醒来,推开窗户,新鲜空气扑面而来,做几个深呼吸,人清爽许多。他很喜欢呼吸新鲜空气,以前住在仙阁里,背靠山空气好,现在搬到万寿也是如此。

每周女儿都要带他到植物园去转一转,虽然走不远,但是在茶座坐上几个小时,呼吸大自然氧吧的氧气,对李度青来说是最惬意的事情。

李度青说,人老了会骨质疏松,手脚酸软,所以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以前他每天都要走1000步,不过这一两年年纪大,子女不放心,不肯让他再出门锻炼。不过他现在自己爬楼梯还很利索。他还爱参加活动,每个月学校退休教师协会的活动,他都要参加。

笑呵呵

长寿秘笈:子女孝顺

添福添寿

出门就有女儿陪 曾孙女常逗他乐

李度青有4名子女,5个孙子,1个曾孙女。他长寿的秘诀之一便是子女孝顺,对他照顾无微不至。以前,他和老伴住在仙阁里,老伴去世后,女儿不放心,便把他接到身边一起住,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他说,女儿不放心,只要我要出门,她一定陪在身边,每天专门为他煮适合他吃的食物。儿子虽在北京,也很挂念他。4岁的曾孙女是他的开心果,每天上幼儿园前,总要来和李度青说“阿祖,再见”;晚上睡觉前,也要和李度青说“阿祖,晚安”;从幼儿园回来,就给他唱歌跳舞,还时常躲起来再突然跳出来“吓”一下,逗得李度青天天乐呵呵。

个人简介

1912年8月出生的李度青,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先后任南安鹏溪小学、厦门东村小学教师,后受时局影响弃笔从戎,考入福建省水警警官训练所,成为一名警官,在海门岛配合驻军抵抗侵厦日寇。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时任福建省水警第二大队副大队长,奉命率水警先遣队伍,接受厦门日伪水警投降,是抗战胜利厦门受降至今唯一健在的亲历者、见证人、受降官。新中国成立后回归教育事业,1957年3月加入民革,1981年从厦门市大同中学退休。

责任编辑:徐家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