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三兄弟中的刘元飞、张辉载誉归厦

xm.fjsen.com 2013-09-29 07:2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事件回顾

2011年6月24日晚11时左右,凌小姐经过厦门市湖里区金泰路时,遭遇5名歹徒抢劫,随身的背包被抢。此时,张涵、张辉和刘元飞三兄弟正好路过,听到凌小姐的呼救声后一路勇追歹徒。凶残的歹徒将兄弟三人砍伤,其中张涵腰椎神经被砍伤,目前下身瘫痪。

案件发生后,本报进行了连续报道。2011年6月28日14时45分,最后3名嫌犯在海沧落网。至此,“6·24”恶性抢劫、持刀伤人案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劫匪之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至9年2个月不等。

三兄弟的英雄事迹从厦门传开,本报助推社会各界掀起为三兄弟捐款的浪潮。2011年7月,三兄弟先后被评为厦门市湖里区、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当年10月,又被评为福建省“二等模范群体”,还被评为“2011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入选“2011感动福建候选人”;今年9月份,三兄弟获评“全国道德模范”。

当事人凌小姐委托记者送祝福

在刘元飞、张辉回到厦门的前一晚,记者将兄弟俩回厦门的消息告诉了凌小姐(当年三兄弟就是为了帮助凌小姐而去追击歹徒的)。在电话那头,凌小姐很开心:“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们一直都保持联系,他们去北京领奖时,也给我发了短信。”

凌小姐说,她已有身孕,昨天早晨她要到医院检查身体,不能亲自到火车站迎接英雄凯旋。“过几天,我们私下会聚一聚的。”

“祝贺他们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凌小姐特地委托记者,在刘元飞、张辉到火车站时向他们送上自己的祝福和感激之情。

(晨报记者 于婧媛)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