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十一”厦门酒店惯性涨价 入住率却跟不上

xm.fjsen.com 2013-09-27 18:0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文/记者 翁华鸿)现在,国庆计划出游的市民大多已完成机票、火车票预订,而国庆出行的酒店预订则进入高峰期。和往年国庆黄金周一样,今年我市酒店仍习惯性大涨价,但预订率同比下降了不少。

A

“一房难求”盛况不再

今年国庆,市民王女士的泉州亲戚准备来厦门游玩几天。原来担心订房困难的她惊讶地发现,“十一”不管是鼓浪屿、曾厝垵的家庭旅馆,还是轮渡附近的星级酒店或经济型酒店,都还有不少空房。

鼓浪屿家庭旅馆协会会长许一心说,靠近码头附近的家庭旅馆生意会好一些,其他很多旅馆空房还不少。有些家庭旅馆经营者还搞不清行情,就按惯例提价。不过看今年的形势,整体预订情况并不好。

近年来火爆起来的曾厝垵家庭旅馆,往往也“一到长假就一房难求”。曾厝垵家庭旅馆经营者余先生说,他们不愁国庆客源,但现在房间还可预订。目前曾厝垵家庭旅馆国庆预订率普遍在80%左右。

据了解,往年国庆想预订鼓浪屿和曾厝垵家庭旅馆,得提前两个星期至一个月,轮渡、厦门大学等核心景区附近的酒店更是早早爆满。记者昨日登录携程网查询发现,包括经济型酒店如家、速8、毕思特、夏商怡庭等,看海的豪华酒店如瑞颐大酒店、海港英迪格、海景千禧等,目前都显示“有房可预订”,只有部分房型“紧张”。

B

旅行团住起五星级酒店

今年来,从热推团购餐,到酒店结构调整、与旅行社加大合作力度……这一系列的动作传出一个信号:高端酒店正在放下身段对接市场,也计划分羹中端大众餐饮市场。厦门一家五星级酒店客房部负责人透露,五星级酒店以往对旅行社团队业务兴趣不大,但今年来几乎所有酒店都在做。

“旅行社团队客源多以大众消费者为主,以往多预订三星级或经济型酒店,后来开始入住部分四星级酒店。今年以来,高星酒店不断推出促销措施,一些旅游团队也开始入住五星级酒店。”厦门一家旅行社负责人洪小姐说。

厦门京闽中心酒店公关部负责人证实,今年国庆京闽酒店客房大约提价两三百元,目前预订的基本上都是团队。

去哪儿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王京介绍说,今年国庆客房预订有个突出的特点,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游客涌入二三线城市,他们更青睐星级酒店及品牌经济型连锁酒店。“三四线城市游客的消费能力,并不比二三线大城市游客低。”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