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最优秀的考察队员 厦门掀起向盖军衔学习热潮

xm.fjsen.com 2013-09-24 10:2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家人说:一心扑在工作上

在与老盖生活的32年间,王嫣明虽然有过抱怨,但依旧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丈夫的工作。“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程度,确实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是厦工培养了他。”说起老盖,王嫣明不时哽咽,住院近4个月时间,和我说得最多的就是工作,临走时对家人没有任何交代,却对自己没有机会继续带徒弟而耿耿于怀。

至今,盖军衔已离开整整5个月,王嫣明说:“怎么老盖一走,家里东西就坏了很多。不久前,热水器坏了,只能换一台,要是老盖在,或许修修就能用了。”

徒弟说:言传身教要求严格

在郑龙枝眼中,老盖这个师傅是个“技术全才”,还十分谦虚,对徒弟则是严格要求,只收能吃苦、好学的徒弟。“平时老盖很豁达,嘻嘻哈哈,一旦遇到技术方面问题,他会板起脸,不允许徒弟半点马虎。”郑龙枝举例说,老盖的一个徒弟忘给油箱的螺栓装片,一旁的人对老盖说“这是你徒弟做的”。听完,老盖便自己上前拆装,“我徒弟出的事情,师傅要来解决。”徒弟在一旁特别不好意思。郑龙枝说,“师傅就是这样,言传身教,以后,我们做事就会小心谨慎,不敢出错。”

队友说:全身充满正能量

在厦门电视台工作的王海青,是第15次南极考察队的队员,曾采访过老盖。“老盖在中国极地考察队伍里地位很高——是我国最早进入南极内陆冰盖的两位产业机械师之一,是我国最早进入南极内陆冰盖的第一位产业工人,是人类最早介入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的13个队员之一,让中国南极冰盖考察的机械保障进入专业化、规范化时代。”

王海青说,老盖这个人充满了正能量,抢着干活,做事非常认真。到老盖茶馆喝茶、雕刻从厦门带去的水仙花、高唱《爱拼才会赢》,老盖和队友相处融洽。嫉妒、愤恨、生气,这些在老盖身上全都看不到。你从他的身上,永远能够得到自己所需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