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集美打造优美生态建设环山环海绿道

xm.fjsen.com 2013-09-18 21:56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集美将沿着山体和海岸线建设环山环海绿道,并依托溪流水系形成山海连通的绿道网络,连接城市、海洋、河流与山体。绿道网络系统包括车行系统、自行车道系统、一般步行系统和游憩步行系统。

骑着自行车,滑行专用车道,绿树、河流从身边掠过,远处是蓝色的海和葱翠的山,这便是未来集美市民能够享受的休闲生活。昨日,记者从“美丽厦门”生态优美行动小组了解到,集美将打造多层次、全覆盖的绿道系统,将来,市民可以骑着自行车环游整个集美。

绿道环山环海

建设绿道系统,就是沿着山体和海岸线形成环山环海绿道,以及依托溪流水系形成山海连通的绿道网络,通过绿道连接城市、海洋、河流与山体。据介绍,绿道工程道路交通系统包括车行系统、自行车道系统、一般步行系统和游憩步行系统。自行车同时兼有交通出行与连接休闲绿道双重功能,解决城市公交系统“最后一公里”问题。

晨报此前报道的灌口田塘绿道便属于绿道系统的一部分,长达2.4公里的观光旅游道路,规划了一条自行车道、一条人行步道、一条溪流,三道并行,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预计今年年底竣工,而田塘绿道至双龙潭段绿道建设计划明年竣工。此外,率先开工建设的灌口风景湖段绿道改造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示范段建设,而位于杏林湾环湾地带的集美湖绿道也已开工建设。

省级绿道明年完成

据介绍,省级绿道集美段建设将于2014年完成,并实现与同安区和海沧区的对接。绿道系统的建设将串联集美区山地生态旅游景点,同时利用后溪流域与杏林湾绿道建设一条山水相通的市级绿道,大致完成集美区绿道系统骨架。

记者了解到,绿道慢行系统将形成滨海、流域、山体、海湾、道路一体的绿道网。从新阳大桥至集美大桥沿岸将打造为省级滨海绿道,双龙潭至坂头水库将打造为全程23.5公里的市级山体绿道,沿杏林湾两侧则实施提升景观改造工程,与园博苑交相辉映,最后通过溪流水系绿道,将集美区的滨海绿道、山体绿道、环湾绿道串联在一起,形成有机整体。

责任编辑:徐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